SeqGAN: Sequence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s with Policy Gradient

这篇文章是在GAN的基础上加入了pg策略,从而可以进行文本等离散数据的生成与处理。

看一遍文章倒是不需要多少时间,但是看代码花费了大量时间。感觉有代码的还是收获要多一些。

GAN之所以无法对离散数据进行很好的生成,是因为:离散输出使得从d到g的梯度难以传递。(微小的变化引起的改变,可能没有与之对应的标签)。同时也只有当d得到一个完整的数据的时候,才可以进行判断。部分完成的无法给出评分。

这里面处理数据的时候有一个问题,那么就是不完整数据无法使用D进行评价,因此本文使用的是一种稍微妥协的方法。

我们根据已有状态进行一个MCsearch随后这个状态去获得一个结果,而假设一段文本具有L长度,那么前L-1长度都需要进行这个MC search,最后一个L长度是完整的,最后在进行取平均值操作,就可以得到最后的结果。(如下)

对于G,有两个损失函数,一种是有监督的,一种是无监督的,有监督的情况下,也就是传入的数据为positive的数据,那么此时

我们直接从进行embedding,随后直接算出每个数据在LSTM中出现的概率,直接最大化(概率*选择的动作(onehot))即可。

无监督的情况下,最大的区别就是乘上了一个reward,也就是pg的部分了。

也就是pretrain G使用 MLE(maximum likelihood estimation)

评分也就是

 

下面是我看了源码以后写的笔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