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 slave加 vspd 轻松调试modbus RTU协议程序

最近要用java写个程序跟硬件通信,采集电力等相关信息,协议使用的是modbus RTU,串口通信不走tcp。

java串口通信使用的是RXTXcomm.jar包和rxtxParallel.dll、rxtxSerial.dll两个库文件。

程序写完后,因为手边没有硬件调试,只能在自己电脑上调试,这时候,就用上了 vspd 这个神器,配合modbus slave使用非常爽。

1.下载安装modbus slave,并配置好模拟数据,将它当做要采集的硬件。

2.下载安装vspd,打开主界面,点击COM1和COM2后面的“Add pair”按钮。

3.用modbus slave 连上虚拟出来的COM2串口,点击“Connection” -> "connect”,配置波特率等信息,点OK连接。

4.启动自己写的程序,扫描端口后连入到COM1端口,并尝试发送数据,能正常收到数据。

5.成功收到信息。这样就无需硬件,也无需串口连接,也能正常调试采集程序了。

补充:设备管理器中能看到vspd是否成功开启串口。

 

 

注意:modbus slave里面的寄存器地址及数据,要尽量模拟真实的要采集的硬件里的地址和数据,这样才能最贴近实际的采集环境。

 

尤其是对手头没有硬件调试,且硬件调试现场没有很好的编码环境的同学,希望能帮到你们。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