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app基础知识了解(marksheng)

70 篇文章 1 订阅

每日良言:迷途知返,胜过无罪

uni-app基础知识了解:

介绍

uni-app 是一个使用 Vue.js 开发所有前端应用的框架,开发者编写一套代码,可发布到iOS、Android、Web(响应式)、以及各种小程序(微信/支付宝/百度/头条/QQ/钉钉/淘宝)、快应用等多个平台。

uni,读 you ni,是统一的意思。

很多人以为小程序是微信先推出的,其实,DCloud才是这个行业的开创者。

DCloud于2012年开始研发小程序技术,优化webview的功能和性能,并加入W3C和HTML5中国产业联盟,推出了HBuilder开发工具,为后续产业化做准备。

2015年,DCloud正式商用了自己的小程序,产品名为“流应用”,它不是B/S模式的轻应用,而是能接近原生功能、性能的App,并且即点即用,第一次使用时可以做到边下载边使用

为将该技术发扬光大,DCloud将技术标准捐献给工信部旗下的HTML5中国产业联盟,并推进各家流量巨头接入该标准,开展小程序业务。


最大的特色:跨平台

网络模型的变化、文件类型变化、文件内代码架构的变化、外部文件引用方式变化

nvue教程

uni-app App端内置了一个基于 weex 改进的原生渲染引擎,提供了原生渲染能力。

虽然nvue也可以多端编译,输出H5和小程序,但nvue的css写法受限,所以如果你不开发App,那么不需要使用nvue。

纯原生渲染模式

uni-app在App端,支持vue页面和nvue页面混搭、互相跳转。也支持纯nvue原生渲染。

启用纯原生渲染模式,可以减少App端的包体积、减少使用时的内存占用。因为webview渲染模式的相关模块将被移除。

编译模式

weex编译模式和uni-app编译模式

什么是 Weex ?
Weex 是使用流行的 Web 开发体验来开发高性能原生应用的框架。
"Weex" 的发音是 /wiːks/, 和 "Weeks" 同音。

 

 

 

 

weex的组件和JS API,与uni-app不同。uni-app与微信小程序相同。

 

weex查看更多          uni-app查看更多            

 


框架

uni-app框架

使用前端框架

Weex 应用需要依赖前端框架来编写,但 Weex 并没有绑定、限制在特定的框架上。目前 Vue.js 和 Rax 是最广泛应用于 Weex 开发的前端框架,也是目前功能最全、最稳定的方案。

Vue 和 Rax

  • Vue.js 是一个不断进化中的前端框架。
  • Rax 是提供类 React 语法和兼容性的前端框架。

Vue.js 和 Rax 都已经集成到 Weex 中,并默认提供。

组件

<text> 是 Weex 内置的组件,用来将文本按照指定的样式渲染出来.

 

API

uni-app的js API由标准ECMAScript的js API 和 uni 扩展 API 这两部分组成。

标准ecmascript的API非常多,本文档没有必要列全,仅以console、settimeout为例做简要说明。扩展 API 命名与小程序相同。

 

uniCloud 的价值

查看更多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