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2 RK3566 camera MIPI_MCLK输出的学习,MIPI_MCLK_B没有波形,在dts里面添加power-domains就可以。

一、刚刚调试gc5035摄像头,发现MIPI_MCLK_B不输出,然后就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二、印象中,dts和软件下面配置就有clk 输出,实际上用示波器测量该pin,没有波形。

 

三、最后在dts里面添加power-domains = <&power RK3568_PD_VI>;就可以,就有波形了。在复杂的片上系统(SOC)中,设计者一般会将系统的供电分为多个独立的block,这称作电源域(Power Domain)。应该是没有打开这个power。

四、分析一下power-domains = <&power RK3568_PD_VI>。

1、

 2、

 五、runtime pm控制power

 

 

六、调试。

 

七、参考文章

Linux功耗管理(17)_Linux PM domain framework(1)_概述和使用流程_芋圆-钰源的博客-CSDN博客_power-domains

[RK3399][Android7.1] Audio中的MCLK时钟小结_KrisFei的博客-CSDN博客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