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并发编程--CopyOnWriteArrayList<E>的并发

CopyOnWrite

介绍:CopyOnWrite检测COW,其基本思想是,从一开始大家都在共享同一个内容,当某个人想要修改这个内容的时候,才会真正把存在里面的数据取出来,然后两个合并到一个新的容器中去.

CopyOnWrite机制实现的两个并发容器分别是:CopyOnWriteArrayList和CopyOnWriteArraySet.

对于CopyOnWrite机制不理解的话,下面举个例子:

比如说CopyOnWriteArrayList,里面存放了{1,2,3}的数据,现在要add一个4进来,这时候,先将原来的数据copy一份出来,然后在与4合并.在保存回去;

在CopyOnWriteArrayList里面,它是线程安全的:

 

 

总结:由于在进行增加数据的时候要new一个新的容器,所以适合读多写少的场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Java并发编程中有许多难点,其中一些主要难点包括: 1. 共享资源的同步:在并发编程中,多个线程可能会同时访问同一个共享资源,这会导致数据不一致和冲突。因此,需要使用同步机制(例如 synchronized 关键字或 Lock 对象)来保护共享资源。 2. 线程间通信:在多线程环境下,线程间需要相互协作来完成某些任务。要实现线程间通信,需要使用特定的机制(例如 wait() 和 notify() 方法或者 BlockingQueue 接口)。 3. 线程安全的集合:Java 提供了许多内置的集合类(例如 ArrayList 和 HashMap),但是这些集合都不是线程安全的。如果需要在多线程环境下使用集合,就需要使用线程安全的集合(例如 ConcurrentHashMap 和 CopyOnWriteArrayList)。 4. 线程池的使用:线程池可以帮助我们管理多个线程,并可以控制线程的数量。但是线程池的使用也有一些注意事项,例如如何调整线程池的大小、如何处理拒绝执行的任务等。 5. 线程的生命周期:Java 线程有 ### 回答2: Java并发编程的难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多线程之间的共享数据访问问题是一个重要难点。多个线程同时对同一数据进行读写操作,会造成数据的不一致性和竞态条件,需要通过合理的同步机制来解决。在没有正确使用同步机制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数据丢失、死锁、活锁等问题。 其次,线程之间的协作和通信也是一个难点。在多线程编程中,线程之间需要相互协作来完成某个任务,需要进行线程间的通信。但是线程间的通信涉及到线程间的同步和数据的传递,如果没有正确的处理,可能会造成死锁或者数据传递错误的问题。 另外,线程安全性问题也是并发编程的难点之一。在多线程环境下,多个线程可能同时访问相同的资源,如果没有采取合适的策略来保证线程安全性,可能会导致数据的不一致、竞争条件等问题。 此外,性能问题也是并发编程的难点。并发编程中,线程的创建和销毁、线程间的切换以及线程的调度等都会占用系统资源,如果没有合理的处理,可能会影响系统的性能。 最后,调试和测试并发程序也是一个难点。由于线程间的交互复杂,导致并发程序的调试和测试难度较大。因此,需要采用合适的调试和测试工具,对并发程序进行充分的测试和验证。 综上所述,Java并发编程的难点包括多线程的数据共享、线程间的协作和通信、线程安全性、性能问题以及调试和测试等方面。在编写并发程序时,需要对这些难点有清晰的认识,并采取合适的措施来解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