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15中安装ubuntu16.04虚拟机

 

目录

一、环境及准备工作

二、安装工作

(一)安装Vmware15

(二)创建ubuntu16.04虚拟机

(三)安装ubuntu16.04.3

(四)安装增强功能

三、其他

(一)桥接网络

(二)主机与虚拟机进行文件拖拽、复制粘贴

(三)ubuntu换源


一、环境及准备工作

主机:win10系统
虚拟PC软件:Vmware15.5.1,获取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azYgKyOGF3m3q9IFtovJg 
提取码:e9j8 
虚拟机镜像:ubuntu16.04.3.iso

二、安装工作

(一)安装Vmware15

       按照安装向导的提示安装就可以了,可以修改安装位置到其他盘符(默认是安装到C盘),安装进度到最后一步时会出现“许可证”按钮和“结束”按钮,点击“许可证”输入密钥后就可以结束安装并重新启动了。

(二)创建ubuntu16.04虚拟机

1、开头部分具体步骤如下:

2、处理器配置

        关于处理器配置,需要根据自己物理主机的配置进行调整。处理器数量代表“计算机CPU的核心数”,每个处理器的内核数量代表“单个核的线程数”,一般是单核双线程。这两个信息可以在任务管理器的“性能”标签页查看到,如果需求较小,可以默认配置,但是要进行项目开发等,可以根据物理主机的性能进行灵活配置,充分发挥计算机的性能。

3、虚拟机内存的分配

       虚拟机内存的分配也是根据自己物理主机的内存大小进行灵活调整的,可以在任务管理器的“性能”标签页进行查看。

4、网络类型

       网络类型的配置,通常默认为NAT方式,建议在创建虚拟机时选择此种方式,有其他需求也可以在ubuntu虚拟机安装完成之后进行更改(使用桥接方式见文末:其他-桥接网络),因为在第一次配置时选择桥接方式,如果配置不当,会导致启动虚拟机时无法联网下载组件,导致黑屏情况等等。

5、下一步

6、磁盘分配

       磁盘大小也是根据自己主机的磁盘的空闲容量大小进行调整的。 

7、自定义硬件

       在自定义硬件中查看配置,同时在“新 CD/DVD(SATA)”选项中,将“使用物理驱动器”更改为“使用ISO映像文件”,加载ubuntu16.04.3.iso文件,然后关闭该模态框。

8、配置完成

(三)安装ubuntu16.04.3

1、启动虚拟机

2、安装配置

3、其他

       在上一步中如果点击“现在重启”后黑屏无反应,可以关闭虚拟机,再启动一次,成功启动的界面如下。

(四)安装增强功能

1、点击Vmware菜单“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s",之后ubuntu系统中的导航栏会挂载一个盘。

2、打开这个盘,将VMwareTools-xxxx.tar.gz这个包提取到桌面。如果这个盘里什么都没有,则参见步骤3;否则略过。

       在桌面打开刚刚解压的文件夹,右键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安装增强功能,提示输入密码(输入密码后回车),接下来只有第一个问题需要手动输入yes回车,后面的问题直接回车默认即可,安装完成后ubuntu虚拟机已经能够自动适应窗口大小了。

sudo ./vmware-install.pl

3、解决打开挂载的DVD盘里是空的问题。

        关闭虚拟机,在vmware软件的安装目录查找linux.iso这个文件,将它拷贝到创建ubuntu虚拟机的文件目录下,按照如下步骤进行操作,然后启动ubuntu虚拟机,这样在DVD盘里就可以看见相应内容了,后续步骤参见步骤2。

三、其他

(一)桥接网络

       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即可,最后一步点击“应用”并“确定”,开启虚拟机,就可以通过桥接方式上网了。

(二)主机与虚拟机进行文件拖拽、复制粘贴

       确保已安装增强功能,在虚拟机设置->选项中勾选以下两项。

(三)ubuntu换源

        ubuntu系统默认的软件源地址在国外,安装软件或者包的速度较慢,可以使用国内的镜像源进行加速。在桌面上右键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备份源:

cd /etc/apt
sudo cp sources.list sources.list.backup

       然后使用nano或者gedit打开sources.list文件,替换所有内容:

sudo nano sources.list
#或者sudo gedit sources.list

       根据使用的ubuntu版本选择对应的源,清华源: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help/ubuntu/ ,将镜像源内容替换掉原来的内容后,保存并退出,在终端执行以下命令进行更新: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 7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