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搭建C++\C开发环境

1、最近使用visualStudio IDE开发Unity 3D使用的编程语言是C#但是发现visualStudio12 版本在自己主机上运行速度比够快,怀疑是不是处理器或者是版本问题,所以该卸载了,之后安装15版本的,但是由于拆卸不干净导致安装不成功的问题。将注册表清理之后也无法安装,所以想之前在eclipse添加python的编辑器一样,再在eclipse中添加C#的编辑器。这样不仅占用的内存小,也解决了我的环境问题。

2、将自己整理的方法总结一下,以备后用。

3、首先下载 编辑器 MinGW 地址: http://www.mingw.org/download.shtml

4、在eclipse中添加 CDT插件 : eclipse菜单-----》help-----》install new software----》work with---(add)  Name 中写CDT   location一栏中添加 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eclipse.org/tools/cdt/releases/galileo  之后点击add finish 重启eclipse之后 CDT添加完了。点击下一步 接受许可。

5、MinGW的安装和环境配置

   根据自己电脑配置进行系统的配置下载响应版本的MinGW。安装后之后进行配置。 mingw完成安装之后启动mingw installation  Manager  :Basical setup 和all package ,在basica setup中选择mingw32-base和mingw32-gcc-g++两个组件添加,之后在主菜单上installation中选择apply change 自动安装。

6、在eclipse中添加编辑环境: eclipse菜单------》preferences------>C/C++------>new CDT project wizardd---》makefile-project 在 binary prase取消勾选ELF parser 勾选 PE Windows parser .,之后回到new CDT project wizardd查看GCC编辑器是否添加成功。如果没有则在控制台下 测试一下 Mingw 编辑器是否配置成功。 输入 gcc -version (Mingw编辑器配置只需要将根目录的下bin文件添加到系统环境的path路径下)之后重启。

 6、创建C++、C程序   调试程序之前要构建binary 快捷键 ctrl +B  建立空间

7、eclipse中如何开发.net框架的程序和C#,不能这样单纯的使用普通使用java开发的版本,而是下载 eclipse for C &C++ 之后添加相应的组件。

下载地址: https://www.eclipse.org/downloads/packages/eclipse-ide-cc-developers/oxygen2

      下载开启软件 在安装新的Sofware中添加 Eclipse aCute项目 地址  https://projects.eclipse.org/projects/tools.acute/downloads  勾选组件之后点击下一步  ,之后选择keep my installtion the same and modify the item beings installect to be compatible ,另外 .net core sdk 可以在官网上下载 。在eclipse 菜单栏中preference中选择General  .net core 进行环境设置。之后开发. .net 和C#框架程序。

 

垂緌饮清露,流响出疏桐。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