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阅读:Social Media and Fake News in the 2016 Election

1 背景

  随着媒体技术的变化,美国民主制度屡屡受挫。在19世纪,廉价的新闻纸和改进的印刷机使得党派性报纸极大地扩大了它们的影响范围。在20世纪,随着广播和电视称为主流,有人担心这些新平台会让有魅力的候选人比有真能力的候选人更有优势。最近,关注的交点转移到了社交媒体上。像Facebook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与之前的媒体技术有着显著不同的结构,内容在用户之间传递。

  2016年美国大选,“fake news”即假新闻成为了令人担忧的问题,一些调查研究显示:

  1. 62%的美国成年人从社交媒体上获得新闻
  2. Facebook上最流行的假新闻故事要比最流行的真新闻故事传播更广泛
  3. 许多看过虚假新闻故事的人表明他们真的相信了
  4. 大多数讨论的假新闻故事倾向于支持Donald Trump

  本文的目标是提供理论和经验背景。讨论假新闻的经济效应。刻画媒体市场的模型,在这个模型中,公司收集并出售世界真实状态的信号给那些从推断这个状态中收益的消费者。

2 假新闻的市场

2.1 定义和历史

  本文定义假新闻为:故意且可证实为假的、可能误导读者的新闻文章。本文关注具有政治意义的假新闻。

  假新闻历史悠久,同时其重要性正在上升,原因如下:

  1. 媒体行业的门槛已经急剧下降,现在建立网站很容易,通过广告平台将网络内容货币化也很容易。
  2. 社交媒体非常适合假新闻的传播,且社交媒体使用量急剧上升

2.2 谁制造了假新闻?

  假新闻起源于几种类型的网站。例如,一些网站的建立完全是为了印刷故意捏造和误导性的文章。这些网站的名称通常与合法新闻机构的名称相似。其他讽刺性网站的文章在断章取义的情况下也可能被解释为事实。还有一些网站,会在一些带有党派倾向的事实文章和一些虚假文章之间混合刊登。提供假新闻的网站往往都是短命的,许多在2016年大选之前很重要的网站已经不复存在。

  提供假新闻有两个主要动机:

  1. 金钱方面:在社交媒体上走红的新闻文章,当用户点击原始网站时,可以获得可观的广告收入
  2. 意识形态:一些支持候选人而制造假新闻。

2.3 假新闻模型

  自由主义消费者的先入之见认为左倾的候选人会在执政时表现得更好,而保守消费者的先入之见则认为右倾的候选人会表现得更好

  在本文模型中,消费者必须选择一个行动,这个行动可以代表支持或投票给某个候选人,如果他们选择了自己更喜欢的候选人(如果他们得到了充分的信息),他们就会获得私人利益。其次,消费者可能会从看到与他们之前经历一致的报告中获得心理效用。消费者为了使自己的期望效用最大化而选择他们将消费新闻的公司。然后,他们使用他们所阅读的新闻报道的内容来形成一个关于世界状态的后验。因此,消费者面临一种权衡:他们有消费精确、公正新闻的私人动机,但他们也从验证性新闻中获得心理效用。

  在这个模型中,两种截然不同的动机可能会导致公司在报告中歪曲消费者先前的观点。

  假新闻的制造者有两个明显的特点。首先,他们不重视准确的报告,因此他们的潜在信号与真实状态不相关。其次,他们不试图为质量建立长期声誉,而是在初始阶段通过吸引点击来最大化短期利润。要准确地捕捉这场竞争在社交媒体上的表现,就需要将模式扩展到包括多个步骤,让消费者看到“标题”,然后决定是否“点击”以了解更多细节。但宽泛地说,我们可以想象,这些公司之所以能吸引需求,是因为消费者无法将它们与高质量的销售渠道区分开来,而且它们的报告是为向政治左翼或右翼消费者提供心理效用而量身定制的。

3 假新闻的真实数据

  本文使用3个独立的第三方名单,分别是snopes、PolitiFact和BuzzFeed,收集了2016年大选前3个月散布的虚假新闻文章的数据库。但是三个名单中缺少完美的重叠,则说明这些列表都不完整,表明可能有其他假新闻被遗漏

4 社交媒体作为政治信息的来源

  衡量社交媒体对假新闻提供者重要性的一种方法是衡量它们的网络流量来源。每次用户访问一个网页时,该用户要么是直接导航,要么是从其他网站被引用。主要推荐来源包括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下图显示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后一个月Alexa的网络流量来源。上部显示了Alexa的前690个美国新闻网站的推荐源,下方显示了65个主要假新闻网站的网络流量来源。对于热门新闻网站来说,社交媒体推荐只占总流量的10%左右。相比之下,假新闻网站的流量来源更加依赖于社交网络。这表明社交媒体对假新闻提供者的重要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社交媒体是人们第五大新闻信息来源。14%的美国成年人将社交媒体视为他们最重要的信息来源。这些结果表明,社交媒体已经成为政治新闻和信息的重要来源,但不是主要来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曝光假新闻

  2016大选期间的一个月内,这65个网站获得了1.59亿的访问量,平均每个成年人0.64次访问。与同时期的665家顶级新闻网站的30亿次访问相比,这一数字相形见绌。另外,这65个网站上的内容并非全部都是错误的。通过对这些网站上的文章的随机抽样,将不到55%的归类为假的。

  Facebook和Google都在从他们的广告平台中移除假新闻网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