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必问问题【一】~~~~~~~~~~~~你有什么想要了解的?你有什么想问的?

“你有什么想要了解的?”“你有什么想要问的吗?”

 

博主在之前面试的经历中,可以这么说,不管面试什么岗位,几乎没有不问这个问题的,动不动就是一句你有什么想要了解的,还记得本人第一次去面试的时候,幸好之前看到一些面试教程帖子说过,说要面试相关研发部门的岗位的时候,一定要问一问对方公司项目所使用的框架有哪些?有没有公司独有的框架,或者说自创的框架,如果有幸入职贵公司,我也好提前学习。之前认为说了这句话是为了体现自己的好学。其实也有点吧。更多的,这个问题主要看你对该岗位,该公司的重视程度,以及你对待职业的一些规划和目标。

 

其实就是看似一句很普通的话,看似问了和没问没什么两样的问题,其实却蕴含杀机,可能接下来你回答的每一句话都决定性的决定了你的去留。

其实对于面试官来说:如果你很想加入该公司,任聘该岗位的话,那么你应该用这个机会了解更多东西来帮助你提升自己成功的可能性,这也可以间接的看出你加入公司的诚意。

那么如果这个时候,你回答了一句:我没有什么问题想问的。倘若你是面试官,你听到了这句话,你心中会满意吗?你肯定会直接pass掉这个人的。

其实“你有什么想要了解的?”“你有什么想要问的吗?”其实言外之意你就可以认为他是在说“你还想了解一些什么关于我公司的事情,帮助你更好的任聘该岗位,机会更大的留下来?”或者说“您有多么想要留下来?”。如果你感觉你了解的差不多了,也不能说“我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如果你这样回答,作为我个人来讲:我一般会认为你是觉得我巴不得你留下来,你太过自负了,你可能心根本不定,可能做一段时间就会辞职走人的?你觉得这样的人我会要?

 

所以一般来说,就算hr给你全方位的介绍了一下公司,你也得找出点问题来,问hr,证明你在努力思考问题,是一个有想法,有见解的人。

 

如果在对方要你问问题的时候,你可以这样一句开场白:关于我想问的问题,大多数在贵公司的招聘信息上和我们刚刚的交谈中中我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言外之意,我很热切的想加入贵公司,我很谦虚好学,很认真的看来贵公司的一些招聘信息,在刚刚的交谈中,也很认真的倾听),还有一点问题就是:............................

那么我就此来说一些可以问的问题模板

1.我想了解一下贵公司的员工规划,大致创立了哪些部门和岗位呢?我任聘的这个岗位需要和哪些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呢?

2.想问问刚刚入职期间,我需要做些什么呢?是熟悉贵公司的项目呢?还是技术点呢?

3.想问问贵公司的存在试用期这一制度吗?时长有多少呢?最后试用期的考核标准是怎么样的呢?还有平时技术的考核标准是怎么决策的呢?

4.想问问贵公司除了基本工资,是否有五险一金?项目提成这些周边呢?

5.我在贵公司的招聘平台看到贵公司有20-99人员工,那么请问新员工有多少呢?

6.想问问我所任聘的这个岗位是填补上别人的业务,还是公司项目扩建招人呢?

7.想问问贵公司所用的一些后端框架有哪些?是市场上主流的吗?是否存在自己独有的框架,如果有,我想在入职前先提前学习一下。

8.请问我入职之后是维护老项目呢?还是开发新项目?

9.请问我所应聘的岗位的部门有多少人?是怎么分工的?我的核心工作是什么?

10.想问下成功应聘该岗位,接下来共需要进行几轮面试呢?

11.公司的加班制度是怎么样的?公司福利有哪些呢?比如年假啊?之类的。

12.有什么新的技术点是贵公司想使用到技术选型中的。

13.公司有没有相关的培养计划,提升员工?

14.公司是有没有外派的制度?

.....

 

其实说了这么多,关键一点就是表现得你很在意公司的一些运作。一些基本情况,这样会更好帮助你工作。

你所想问的所围绕的主题就是“这份工作是否适合我”,“这份工作我能不能长远的发展下去”这种中心思想,那么hr也会觉得你很踏实,那么其他无关的你也不需要多问。

在面试的时候,应当自然,不必紧张,应当表现出谦虚,好学的态度。

你想问问题的时候,应当一句两句问出,不能拐弯抹角,hr为你解答的时候,应当看着对方的眼睛,显得你很认真的在倾听,并且这样显得你很胆大,自然。

 

关于整个面试,关键要情商高,什么该问该答都应该认真准备,不能临场胡说八道那种。就算表现不好,你也应该积极向上,毕竟机会是你自己把握的。come on!!!

  • 9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