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安装与卸载GCC

Ubuntu下安装与卸载GCC非常方便只需要一条指令
安装:
sudo apt-get build-dep gcc
卸载:
sudo apt-get remove gcc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要卸载GCC,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sudo apt-get remove gcc ``` 此命令将删除GCC及其所有依赖项。如果您想同时删除相关的配置文件和依赖项,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sudo apt-get --purge remove gcc ``` 请注意,卸载GCC可能会影响您正在运行的程序,因此请谨慎操作。 ### 回答2: 要在Ubuntu系统上卸载GCC,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终端:在Unity Dash中键入“终端”并打开它。 2. 输入以下命令以确认GCC是否已经安装在系统上: ``` gcc --version ``` 3. 如果GCC已经安装,输出将显示GCC的版本号。否则,将显示“command not found”错误。 4. 如果GCC已经安装,输入以下命令以卸载它: ``` sudo apt-get remove gcc ``` 5. 系统将提示你输入管理员密码来确认卸载操作。 6. 输入管理员密码并按下回车键,系统将开始卸载GCC。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完成。 7. 在卸载完成后,终端将显示已经完成的操作信息。 8. 最后,输入以下命令以确认GCC是否已成功从系统中卸载: ``` gcc --version ``` 9. 如果GCC已成功卸载,将会显示“command not found”错误。 以上就是卸载Ubuntu系统上GCC的步骤。请注意,卸载GCC可能会影响与GCC相关的某些应用程序或开发环境,因此在执行此操作前,请确保你已经了解相关影响并做好必要的备份。 ### 回答3: 要在Ubuntu卸载GCC,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终端,可以通过按下Ctrl+Alt+T组合键来打开终端。 2. 输入以下命令以卸载GCC: ``` sudo apt-get remove gcc ``` 系统会要求输入管理员密码以确认操作。 3. 在确认卸载的提示中,输入`Y`并按下Enter键以继续。 4. Ubuntu将会删除GCC及其相关的包。 请注意,如果您希望完全卸载GCC,还需要删除GCC相关的全部包。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来实现: ``` sudo apt-get autoremove ``` 输入密码并按下Enter键来确认操作。 完成以上步骤后,Ubuntu系统中的GCC就已经成功卸载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