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体”宫颈癌风险智能诊断大会小结

录播链接: link.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旨在运用目标检测方法定位到病变细胞区域。初赛阶段只标注阳性细胞,未区分具体的阳性细胞类别,复赛分为主赛道和VNNI赛道,主赛道再初赛的基础上进一步区分类别。VNNI赛道旨在运用intel公司开发的量化工具,对模型进行量化,提高模型在特定CPU上的推理速度。

一、主赛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次比赛的难点:病变区域尺度不均衡,大目标和小目标并存;负样本的利用问题;阳性类间差距小、易混淆。
框架模型:除第一名之外,大多利用anchor-based的模型,cascade的head
尺度不均衡:1.统计数据,设置合理的anchor。2.多尺度训练,多尺度预测。(768-3000)3.常用的一些trick:ASPP,DCN,BiFPN。 4.使用HRnet:多尺度特征的融合 5.多模型融合
负样本的利用:1.OHEM增强对困难样本的学习,混合训练进一步混合简单样本。2.focal loss 3.GHM梯度均衡机制,进一步改善难易样本不均衡问题。
阳性类间差距小:1.结合先验知识 2.训练专家模型(不仅仅只用某一类,所有数据都使用)

不完全技术细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VNNI赛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除模型量化外,其他的速度提升:
1.模型选择:一阶段的模型速度更快
2.模型优化:剪枝
3.读图、裁图、预测:多进程、异步模式,生产者消费者模式。
4.其他:a.随机加权平均SWA的方式多次预测 b.10x训练和预测

三、评委

  1. 小patch可以拼接大目标
  2. SoftTriple Loss:细粒度识别任务,嵌入空间中尽量接近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