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安装】Ubuntu下制作Gparted启动盘(用于磁盘分区)

实验室电脑上装了个Ubuntu,把IT的固态硬盘空间全吃了,今天想要再装个windows系统上去,把IT的固态拆分一下,分出一个500G的空间给windows的C盘。然而在Ubuntu系统运行时无法直接拆分(因为系统运行时某些磁盘正在使用,可能存在一些分区正进行数据读写操作),因此就需要一个启动盘,从外部进行拆分。也就是就分区软件烧录到U盘里,做成live usb,从而实现U盘启动。

这里需要准备一个空的U盘。

具体步骤如下:

1. 下载Gparted软件镜像文件(ISO):GParted -- Download

 2. 下载Tuxboot工具用于烧录镜像,打开终端依次运行以下命令:

1. sudo apt-add-repository ppa:thomas.tsai/ubuntu-tuxboot
2. sudo apt-get update
3. sudo apt-get install tuxboot
4. sudo tuxboot

3.烧录镜像:

点击三个点 ... 选择刚才下载的ISO镜像文件, 将U盘插入电脑,在Drive选项中选择对应的盘符(如果不知道盘符,可以将U盘插入再拔出再插入,选项中哪个盘符拔出后消失即为刚才插入的U盘),然后点击OK烧录即可。

4. 启动刚才做好的系统盘

首先将电脑重启,进入BIOS(主板不同进入BIOS方法不同,可自行百度查阅,如技嘉主板为按F12),更改启动盘为刚才的U盘,启动,显示以下界面:

选择第一个选项即可。

选择第二个选项。

选择26简体中文。

直接Enter进入。

这时候我们就进入了这个系统盘,界面如下:

双击以上图标即可打开软件,根据中文提示,进行磁盘相应操作。

  • 3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