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M(Embedded-SIM)-嵌入式SIM卡

介绍

  1. eSIM概念
  • eSIM卡,即Embedded-SIM,嵌入式SIM卡。eSIM卡的概念就是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的可移除零部件加入设备中,用户无需插入物理SIM卡,如同早年的小灵通。这一做法将允许用户更加灵活的选择运营商套餐,或者在无需解锁设备、购买新设备的前提下随时更换运营商。未来通用的eSIM标准建立将为普通消费者、企业用户节省更多移动设备使用成本,并带来更多的便利、安全性[1]。
  • eSIM简单来说,就是电子化的SIM卡,是一个数据文件,可通过网络下载到移动终端。有了它,各种电子产品就能连接上网,接拨电话、发短信等。功能上和普通SIM卡无异[2]。
  • 准确的说,eSIM卡不是一种卡,而是虚拟电子卡,通过拷贝主卡(SIM实体卡)的信息至手机芯片当中,就可以拥有和SIM实体卡一样的功能了。1月19日,中国移动发布了eSIM卡服务,广告词是‘一号双终端,沟通更自由’,也就是说,你可以让两台手机的通讯功能完全同步。比如说,当你的手机来电时,主卡手机会有来电提醒,而eSIM卡手机也会有来电提醒,是不是很酷炫[3]?
  • 现在三大运营商开通eSIM卡服务,移动现在正在做试点服务,先在上海、杭州、天津、深圳、成都、广州、南京七个城市做试点,从即日起到2019年12月份可免费开通eSIM卡服务(原价10元每月),而可开通的苹果设备支持iPhone 6以上机型,但是必须要求iOS12.1.2系统[3]。

参考文献:
[1] 百度百科eSIM卡:https://baike.baidu.com/item/eSIM卡/18763973?fr=aladdin
[2]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9591618623478496&wfr=spider&for=pc
[3]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3805086860422897&wfr=spider&for=pc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