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边界的个人理解

知乎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8408516

这里x1和x2作为方程的一部分,所有解(x1,x2)的集合形成一条线,而这条线就是可以将图中蓝色圆圈数据和红叉数据分开的“决策边界”,为了更好的掌握,在理解层面,我又在“决策边界”上层添加了“空间“”概念,有了空间的概念,理解“数据分布”也会容易一些。就像我们身处于不同的城市一样,我们各自所在的地方就是一个个的空间,数据也是一样,针对某一个问题的所有数据自身也构成了一个“空间”,就好比我们学习函数时候,自变量随着因变量变化,我们观察时候总是看不同“时间”下函数是什么样子的,和这个道理类似,对于数据就是看其不同空间的存在是怎样的,数据存在于“空间”中,“空间”中不一定有数据,因为“空间”是连续的,而数据是离散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