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条件下如何正确配置python环境变量

python安装包里面现在默认都会自带一个pip文件,系统主要是为了获得pip文件的权限,博主也是搞了一上午看了一上午最后总结出来的几点。

第一点,建议下载的时候就自定义下载路径,没有scripts文件夹是因为你的python安装路径里面出现了中文,直接将python安装在D:\python这种不含中文的文件夹就好了,pip就在里面,下面来说当下载好了python安装包之后一定要选择自定义安装,一般2018年之后的高版本的python都自带script安装包。选择下图的自定义安装。

 

选择next 

在这里我的下载路径为D:\python

接下来等待系统完成,出现succesfuls界面。

接下来就是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里面去找环境变量,最最关键的一步就是,系统变量里面的path的值,你定义的下载路径,

选择系统变量中的path路径,如果之前你已经定义好了eclipse的变量,需要新建一个新的,然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说你的路径,就是你定义的名字,

我之前下载的路径我自定义的路径为D:\python 如果我定义的是D:\aaa 那么我现在的变量值就成了D:\aaa 系统可以找到里面的scripts然后找到pip 进而即可

总结,就是安装路径的时候一定要自定义,否则找不到script文件,比较麻烦繁琐,就是下载的时候一定要定义好路径,path的路径选择也是你自定义的文件夹的名字

出现上图界面,恭喜成功,因为我找了很长时间的csdd发现没有一部很系统的讲解,如果对于此还有疑问可以加我qq 3245873602我在给你讲解如何配置环境,希望这可以帮助到你,谢谢大家阅读完,感谢!!!

因为安装路径的截图是从别的地方拷贝的,推荐大家下载最新的3.7.0的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