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3)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MNeT++与无线通信网络仿真——第二部分INET框架介绍 阅读笔记

INET框架建立在Omnet++基础上,并且使用相同的概念,即模块通过消息传递通信。主机、路由器、交换机和其他网络设备有OMNeT++复合模块表示。这些复合模块由表示协议、应用和其他功能单元的简单模块组成。网络又是一次包含主机、路由器和其他模块的OMNeT++复合模块。OMNeT++ NED语言使用分级的包名称,包对应于src下的目录,比如 /src/inet/transportlayer/tcp 对应于 inet.transportlayer.tcp 包。在 src/inet/ 路径下。

2024-04-20 10:03:36 388

原创 OMNeT++与无线通信网络仿真——第一部分离散事件驱动仿真与Omnet++ 阅读笔记

如下图所示tictoc.ned例子,网络tictoc6就是由两个简单模块Txc6组成,Txc6的具体功能在Txc6.cc(c++文件)中定义。简单模块中定义了输入输出的门,在网络中通过连接将两个模块链接,设置了时延参数为100ms。#2.2 NED编辑器。

2024-04-20 10:03:16 1041 1

原创 通过Omnet++官网tictoc教程学习在Omnet++中构建和运行仿真 Part4

我们新的网络定义变得相当复杂和冗长,特别是连接部分。我们试着简化一下。我们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连接总是使用相同的延迟参数。可以为连接创建类型(称为通道),类似于简单的模块。我们应该创建一个指定延迟参数的通道类型,我们将对网络中的所有连接使用该类型。types:正如您已经注意到的,我们通过添加types部分在网络定义中定义了新的通道类型。该类型定义仅在网络内部可见。它被称为局部类型或内部类型。如果你愿意,也可以使用简单的模块作为内部类型。注意:我们通过特化内置的DelayChannel创建了通道。

2024-04-16 18:50:25 995

原创 通过Omnet++官网tictoc教程学习在Omnet++中构建和运行仿真 Part3

在官方文档中,你可以看见所有的代码。

2024-04-15 17:30:40 839

原创 在Omnet++中构建基于INET框架的项目

测试:将inet中的例子复制到新建项目测试是否可以成功运行: 将 inet——example中的aodv复制到新建项目test下的ximulations文件下。此时发现复制过来的文件夹中两个ned文件报错,错误原因是开头的包错误,因为是从其他文件夹复制到这里,需要将包修改为这里的路径。打开两个错误文件袋source,将package替换,错误消失。在我看来,这里的package的逻辑和文件路径的逻辑一样。此时自己建立的项目就是基于iNET的了。让项目与iNET关联。

2024-04-03 11:37:51 162

原创 通过Omnet++官网tictoc教程学习在Omnet++中构建和运行仿真 Part1&Part2

Omnet++官方入门教程tictoc流程跟练

2024-04-03 11:23:14 724

原创 5GTQ仿真复现教程|OMNeT++与INET安装 (未完成)

仿真在linux环境下进行,安装Ubuntu20.04参考其他博主。

2024-04-02 10:36:44 568

原创 人工智能python模块 scikit-multiflow安装

代码中模块叫skmultiflow但我查找发现没有这个模块,只有scikit-multiflow模块点击安装但安装失败。

2024-01-12 17:56:16 493

原创 mysql数据库损坏后重装,数据库备份

进入 vi /etc/mysql/mysql.conf.d/mysqld.cnf 找到bind-address,把127.0.0.1修改成0.0.0.0或注释掉。首先要先使用无密码登录数据库一定要使用 sudo mysql -uroot -p 刚安装好可以这样登录.这个时候. 在Linux中正常使用mysql -u root -p 然后输入密码可以正常接入mysql。不用输入任何密码直接回车.然后按照以下命令把数据库的连接和密码都改一下。此时关闭连接后双击数据库重新打开连接,数据库的数据便能显示。

2023-12-12 20:15:52 551

原创 Ubuntu不正常关机修复磁盘

Ubuntu不正常关机修复磁盘。

2023-12-12 19:42:35 418

原创 Ubuntu 18.04无网络连接的n种可能办法

点击添加网络,任意选择一个网络(VMnet8),选择该网络在下拉 Vmnet信息栏将其选择为桥接模式,下拉框中选择刚才记下的网络的设备名称(Broadcom NetXtreme Gigabit Ethernet #2),最后点击确定。点击高级,记录下该网络的MAC地址(00:0C:29:70:1F:EF), 若MAC地址为空,点击生成,若为空且无法点击生成则先点击确定再打开该界面进行查看,点击生成然后依次点击确定。windows下连接外网的网卡,在VMware的虚拟网络编辑器上桥接到指定的虚拟网络上。

2023-11-16 16:35:59 2649

原创 修改树莓派4b密码

修改树莓派4b密码,vnc viewer远程连接树莓派时忘记了密码,修改为新密码进行远程连接

2023-11-15 21:35:20 179

原创 通过ping来测试网络带宽

假设ping 5500字节平均耗费0.696ms而ping 65500字节平均耗费4.207ms,因此,往返额外花费3.511ms单程额外花费1.7555ms,多发送60000字节即480000比特。假设ping 5000字节平均耗费1ms而ping 45000字节平均耗费4ms,因此,往返额外花费3ms单程额外花费1.5ms,多发送40000字节即320000比特。当然这一估算是非常粗略的,假设路径上其他数据流基本不变的情况,也没有考虑路径上所有链路的异常情况。在windows下通过。

2023-11-14 19:58:39 1576

原创 列车无线网络通信仿真平台实现

【代码】列车无线网络通信仿真平台实现。

2023-08-20 15:36:04 150

原创 iperf 安装与使用

iperf基本使用

2023-08-07 12:47:57 2118

原创 优化基于tcp,socket的ftp文件传输程序

ftp

2023-07-28 16:39:57 667

原创 基于OAI与Ueransim的5G网络切片平台构成简述

为了实现在同一台机器上同时对每一个切片启动一套单独的核心网,并且可以同时启动多套核心网,我们在官方提供的核心网模板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修改,扩展出其他可以正常运行的核心网,由此我们可以实现在同一台机器上同时运行多套OAI5G核心网。我们可以手动在模板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修改构建出特定的核心网,为了支持一键构建核心网,编写了代码通过定义核心网模板,在模板的基础上输入切片序号(slice_id),以及其他信息如:核心网cpu限制、核心网运行内存限制等,通过代码快速自动实现核心网的文件的文件的构建。

2023-07-28 00:21:39 715

原创 navicate_windows_14

navicate在windows下14

2023-07-18 16:31:52 1185

原创 python-cv2模块安装

linux下可以安装后缀为:manylinux1_x86_64.whl的。windows可以安装后缀为 win_amd64的。指定版本为:4.5.4.60。下载该文件,在命令行进行安装。

2023-07-13 16:23:53 4217

原创 使用Visual studio开发Python报错SyntaxError: (unicode error) ‘utf-8‘ codec can‘t decode byte 0xc7 in positi

https://www.cnblogs.com/xindekaishi/p/13417371.html

2023-06-25 16:17:58 560

原创 oai核心网启动多切片自动生成方法

设计OAI核心网网络切片平台的网络规划

2023-06-15 17:15:38 1018

原创 创建yaml模板文件,通过python代码根据模板修改变量生成新yaml文件

要将一个yaml文件中的一些参数进行程序化修改时,使用python及Template进行修改

2023-06-15 15:31:09 1001

原创 linux上端口操作

linux上查找端口,查找指定端口信息,查找占用端口进程pid,杀死端口对应进程,

2023-06-13 21:03:39 84

原创 5G技术学习——5GNR帧结构和空口资源

信道带宽是5MHz-100MHz,在应用时的灵活性可能依旧不够,于是有了BWP(BandWidth Part),又叫自适应带宽,可以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进行调整,分配给不同UE不同的BWP,实现网络侧和UE侧灵活的带宽配置;每个BWP对应一个特点的系统参数(Numerology)。

2023-06-12 14:53:47 6522

原创 2023大唐杯学习笔记——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决策树

输入数据集 要划分的类型 划分的参数。

2023-06-08 13:29:09 1011 1

原创 【大唐杯学习超快速入门】5G智能网络优化

传统的优化方法是,提取基站级 小区级 小时密度 天密度和基站参数配置等大量数据报表,通过复杂的分析确定其它指标和速率的关联的,用人工计算的方法预测高关联度指标调优后的指标趋势。后面的0.76 0.74 等为影响因子,正数为正相关因子,影响因子越大,说明调整这些指标对无线接通率影响较大。负数的为无影响的因素。使用人工智能,利用训练集不断积累的训练数据,得出校验公式,得出因素影响无线接通率的关联度,进而知道调整那些指标,调整到那个区间。使用人工智能,实现关联系数快速计算,调优后的指标趋势快速呈现,

2023-06-06 16:42:05 4318 5

原创 OAI 5G CN V1.5.1 更新解析

发布的Docker-Hub镜像现在使用Ubuntu 20作为基础镜像。更新Helm Charts和Helm Chart教程。我们将很快淘汰Ubuntu 18.04的构建系统。将网元使用暴露出来的端口写入了配置文件。

2023-05-18 16:20:52 969

原创 【debug】构建网络切片平台的一键启动与资源初步显示与资源初步控制

网络切片一键开启代码,在两台机器上分别部署了OAI5GCN和ueransim基站,通过此代码完成一键启动 :流程为 预配置 启动 5GCN 启动ueransim 使ueransim中nr-binder可用 复制python代码到ueransim容器中 。 同时如果需要可以根据数据库参数启动对应切片

2023-05-17 10:39:44 418

原创 【debug】分立式网络切片部署

使用OAI 5GCN与ueransim分立在两台机器上部署三个端到端互相隔离的网络切片,并发现了使用host 网络连接docker三个ueransim无法同时正常运行的问题

2023-05-17 10:36:55 459

原创 Shell学习

shell脚本基本操作

2023-05-17 10:32:06 60

原创 【OAI】部署5GSA独立组网网络切片例程及例程解析

本文主要根据OpenAirInterface(OAI)官方的提供的5G独立组网网络切片例程,对其进行详细的剖析并进行部署,首先在引言部分对文章整体进行介绍,在关键技术部分对实验用到的关键技术与官方例程进行详解,在实验过程部分详细介绍部署的流程,主要在一台Windows机器上安装Vmware应用程序,在Vmware上安装Ubuntu18.04 Linux机器,然后下载一系列支持环境与部署代码,包括Docker、docker-compose等等,再进行例程的部署,在结论部分将对整个实验进行总结。

2023-05-11 18:50:07 2730 3

原创 UPF问题解决

结果调查,对upf网元配置文件进行了如下修改将 - IF_2_NWI=access.oai.org改为 - IF_2_NWI=access3.oai.org将 - IF_2_NWI=access.oai.org改为 - IF_2_NWI=access3.oai.org然后两核心网接入了两个基站启动了半个小时仍然是健康的。

2023-05-11 18:48:28 970

原创 【OAI】OAI5G核心网VPP-UPF网元分析

【代码】【OAI】OAI5G核心网VPP-UPF网元分析。

2023-05-11 18:48:24 1011

原创 OpenAirInterface通过docker build方式构建images

本文主要讲解如何通过build方式构建各个网元的image,因为直接pull的image无法对其进行更改,而build的镜像可以对其源代码进行编辑更改后生成镜像。

2023-04-27 12:57:28 614

原创 zotero文献管理软件应用

Zotero入门

2023-04-27 11:43:58 655

原创 OAI 核心网部署问题:虚拟机网络到物理主机网络全链路配置

首先我设置了两个桥接的网络VMnet2 和VMnet4,桥接到R740的两个对应的网口上,一般来说,使用VMnet2就等于使用NIC2,使用VMnet4就等于NIC4了,但我既无法连接Internet上网,也不能ping通自己的局域网。然而实际上NIC4口对应的名称是Broadcom NetXtreme Gigabit Ethernet ,NIC2口对应的名称是Broadcom NetXtreme Gigabit Ethernet #3。

2023-04-27 11:38:44 188

原创 Docker 容器学习【1】

容器是一种沙盒技术,主要目的是为了将应用运行在其中,与外界隔离;及方便这个沙盒可以被转移到其它宿主机器。本质上,它是一个特殊的进程。通过名称空间(Namespace)、控制组(Control groups)、切根(chroot)技术把资源、文件、设备、状态和配置划分到一个独立的空间。通俗点的理解就是一个装应用软件的箱子,箱子里面有软件运行所需的依赖库和配置。开发人员可以把这个箱子搬到任何机器上,且不影响里面软件的运行。

2023-04-27 11:26:54 721

原创 基于python的socket网络通信【1】

在计算机通信领域,socket 被翻译为“套接字”,它是计算机之间进行通信的一种约定或一种方式。通过 socket 这种约定,一台计算机可以接收其他计算机的数据,也可以向其他计算机发送数据socket起源于Unix,而Unix/Linux基本哲学之一就是“一切皆文件”,都可以用“打开open –> 读写write/read –> 关闭close”模式来操作。我的理解就是Socket就是该模式的一个实现:即socket是一种特殊的文件,一些socket函数就是对其进行的操作(读/写IO、打开、关闭)

2023-04-27 11:22:46 2711

原创 Linux操作系统学习【1】

一个文件描述符只是一个和打开的文件相关联的整数,它的背后可能是一个硬盘上的普通文件、FIFO、管道、终端、键盘、显示器,甚至是一个网络连接。我们可以通过 socket() 函数来创建一个网络连接,或者说打开一个网络文件,socket() 的返回值就是文件描述符。为了表示和区分已经打开的文件,UNIX/Linux 会给每个文件分配一个 ID,这个 ID 就是一个整数,被称为文件描述符(File Descriptor)。对这些文件的操作,等同于对磁盘上普通文件的操作。用 write() 向远程计算机写入数据。

2023-04-27 11:20:02 530

原创 计算机网络【2】 子网掩码

子网掩码相关知识

2023-04-27 11:18:40 2129

Omnet++ Example :tictoc source 2024/4/16

Omnet++ Example :tictoc source 2024/4/16

2024-04-16

大唐杯仿真&实验通关秘籍

1

2023-05-30

zotero使用教程与文献管理、笔记

zotero使用教程与文献管理、笔记,详细的从安装,配置,文献使用,管理,笔记等等,资源是免费资源,在此存档

2023-04-18

Led视窗2014(单双色版本V1.27中文版本).rar

Led灯牌编辑工具,自己测试可用,管理密码168,文件夹内有使用说明书,我用的灯牌型号是GX48B V1.06 ,相关的型号应该都可以用。 以下为操作手册里的内容: LED视窗图文编辑系统软件专为Huaby(华柏)图文控制器配套设计  支持所有(室内、户外)单元板,单色和双基色。  支持16扫、1/8扫、1/4扫、1/2扫和静态驱动模式(用户可随意选择),智能识别扫描类型。  最多可存储6万多字的信息。  支持可以显示万国字符。  显示屏控制卡带16M存储容量。  支持多分区同时移动。  支持动画、表盘时钟。  真正的表格图形文字混合文件。  提供100多种流水边框供

2021-02-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