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带薪如厕”指南

程序员是一个很有创造力的群体。公司可以强制996,而我可以“带薪拉屎”、”带薪喝水“、”带薪发呆“,我可以假装加班,甚至可以假装上班。

关于”带薪拉屎“,最近网上有一张很火的照片,是当前风头正盛的某互联网公司流传出来的。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其实内容也很正常,只是委婉的提醒了一下:还有很多需求等着你去做呢,不要带薪拉屎太久。为什么就火了呢?虽然内容很温和,但是它传达这样一种信息,公司对你带薪拉屎这个事情不是完全不关注的,某些同学已经带薪拉屎太久引起公司的注意了。上个厕所,公司都要管一下,这还得了!于是该公司的程序员在内网群起而议之,也发到外网讨论,于是就火起来了。

可以简单粗暴的算一笔账,每天去公司20分钟上厕所,每月22天,一年就是5280分钟。一天工作8小时,相当于11天带薪年假。所以带薪拉屎对员工来说算是不小的福利,对公司来说确实也是不小的成本。

如果我是某公司行政或者HR,让我来管一管带薪拉屎这个事情,我会怎么做呢?

首先,我可能会从尽可能降低”带薪拉屎人力成本“的角度来制定上厕所的相关规定。比如,T级越高限时越短,因为T越高按理说应该要办事效率越高。T3 30分钟,T4 20分钟,T5 15分钟,T6 10分钟,T7 8分钟,T8 6分钟,依次类推。

不过这个方案有点问题,这样直接的对”带薪拉屎“进行约束可能会引起网友热议,对公司口碑造成一定的影响。另外更现实的问题,比如像T11这种,那估计给的时间就只剩2分钟了,只够放个屁。还好马云退休了,不然放屁都来不及只能憋着了。所以这个方案会触及高等级人员的权益,推广起来阻力很大。

所以,我得会换个角度。不从正面直接对”带薪拉屎“进行约束,而是采用曲线救国的策略,比如弄个信号干扰器屏蔽手机的4G信号,或者说直接在厕所提供移动电脑支架,可以边方便边办公。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我还可以对外宣传,我们公司以人为本,有很好的员工关怀,可以把”带薪拉屎“写入到公司福利中,吸引更多人才加入。

但是这两种方式还是有比较大的局限性。第一,防君子不防小人。没有手机信号,我可以先在手机里缓存好些电视剧或者小说啥的;我在工位都可以假装上班,何况在厕所呢。第二,没有解决”厕所“关键资源调度效率的问题。导致的后果就是,让员工不仅带薪上厕所的福利,还有了带薪上厕所排队的福利。还得让IT部门开发一款”找厕所“的App。

 

请输入图片描述

所以,你会发现,要管理”带薪拉屎“这个事情其实没有那么的简单。要我说,厕所里也是安静思考的一个好机会,要不咋总有说上个厕所 然后茅塞顿开呢,没有什么问题是上个厕所想不出方案,如果有,那就再多上一次,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吧。

公司你也别强制996,我也不故意带薪拉屎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