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世代数--循环群--怎么判断是不是循环群?

近世代数--循环群--怎么判断是不是循环群?

博主是初学近世代数(群环域),本意是想整理一些较难理解的定理、算法,加深记忆也方便日后查找;如果有错,欢迎指正。
我整理成一个系列:近世代数,方便检索。

个人感觉循环群需要原根的基础知识,这里是我对原根的部分记录。

三个方法:

  • 1.定义

循环群:设群 G G G中任意元素都可以表示成某一固定元素 a a a的幂次, G = { a n ∣ n ∈ Z } , G=\{a^n|n\in Z\}, G={ annZ}那么称 G G G为循环群, a a a为群 G G G的生成元,写成 G = < a > G=<a> G=<a>

  • 2.循环群的子群也是循环群。

证明:假设循环群 G = < a > , G=<a>, G=<a>,因为 < e > <e> <e> < a > <a> <a>不需要证明,直接是循环群,所以我们只需考虑那些非单位元 { e } \{e\} { e}、非群 G G G本身的其他群,假设子群为 H H H
s > 1 , s>1, s>1,是使得 a s ∈ H a^s\in H asH的最小数,我们只需证 H H H中的所有元素都可以用 a s a^s as的幂次来表示即可。
我们假设 a m a^m

  • 7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