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IFO的一点理解。

FIFO,是First Input First Output的缩写,就是先进先出的意思。首先来说FIFO存储器,其目的是为了增加数据传输率,处理大量的数据流,以及匹配不同传输速率的系统。FIFO存储器是先进先出的双口缓冲器,一个输入口,一个输出口,第一个由输入口进入的数据第一个从输出口移出。单片FIFO主要有两种结构:触发导向结构和零导向结构。触发导向传输结构的FIFO是通过寄存器阵列构成的,零导向传输结构是由具有读和写地址指针的双口RAM构成。

其只要作用是作为系统的缓:

1、 对连续的数据流进行缓存,防止在进机和存储时丢失数据。

2、数据集中起来进行进栈和存储,避免频繁操作总线,减轻CPU负担,同时也是提高了效率。

3、允许系统进行DMA操作,提高输出传输速率。

第三点是极其重要的一点,如果不能使用DMA操作,输出传输就达不到要求,会增加CPU负担,也会导致数据不能成功存储。关于DMA,下次再说明。

FIFO分为写入专用区和读取专用区,读操作和写操作可以异步进行,写入区上写入的数据按照顺可以在读取区中被读出。所以当写入和读取的速度不同的时候,FIFO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即便速度不同,也可是实现正常的通讯。FIFO存储器的连接模式中还附加了表示内部缓冲器状态的状态引脚,表示缓冲器已满或缓冲器为空。

在linux系统中,一切操作都是操作文件,FIFO操作归根结底也是文件的操作。要了解FIFO,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管道,因为FIFO是管道的一种,为有名管道,还有一种是无名管道,也叫pipe。

管道是linux中很重要的一种通信方式。一个程序的输出作为另一个程序的输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