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ZCStarlet的博客

分享学习心得

  • 博客(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实验二 SQL SERVER查询分析器的使用

熟悉SQL SERVER环境,熟悉查询分析器的使用,能够熟练运用sql命令完成数据库,基本表、主码、外码和其它必要的约束条件的定义。分析:约束触发,成功定义主码、外码、和年龄、价格的取值范围,输入违反完整性约束条件的数据系统会终止语句。2 在三个表中输入若干记录,注意如果输入违反完整性约束条件的记录系统有何反应。定义主码、外码、和年龄、价格的取值范围。读者(卡号,姓名,年龄,所属单位)图书(书号,书名,价格,出版社)借阅(书号,卡号,借阅日期)

2024-04-26 13:06:23 314

原创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实验一 熟悉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的使用

熟悉SQL SERVER环境,熟悉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的使用,能够熟练运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完成数据库的建立。分析:由于之前Check约束中设置了价格的取值范围,所以超出取值范围就会报错。1、创建数据库之前,要先明确有什么数据表以及表的结构。4、数据库中表无法保存,可以更改设置,不需要删除重建。定义主码、外码、和年龄、价格的取值范围。读者(卡号,姓名,年龄,所属单位)图书(书号,书名,价格,出版社)借阅(书号,卡号,借阅日期)

2024-04-26 13:04:14 141

原创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实验八 测验

题目二:从键盘敲入一串字符以$结束,统计其中数字、字母、其它字符个数,在屏幕上显示个数。(为简化程序设计,建议各种字符不超过10个)

2024-04-08 16:55:07 112 2

原创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实验七 子程序设计

2.设有一个数组存放学生的成绩(0~100),编制一个子程序统计0~59分,60~69分, 70~79分, 80~89分,90~100分的人数,并分别存放到scoreE, scoreD, scoreC, scoreB, scoreA单元中,编写一~个主程序与之配合使用。1.编制一个子程序把一个十六位二进制数用十六进制形式在屏幕上显示出来,采用堆栈方法传递这个二进制数,并用一个主程序验证它。1) 用EDIT或其它编辑软件,编写.ASM源程序,2) 对其进行汇编及连接,产生.EXE文件。

2024-04-08 16:49:33 156

原创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实验六 循环程序设计

通过 DEBUG 工具,可以逐步执行程序,观察每个步骤的执行结果,并及时发现和解决程序的错误。在循环程序中需要特别注意循环体的执行过程,并使用 DEBUG 提供的命令来检查循环变量和计数器的值是否被正确更新。编写程序:将一个包含有20个有符号数据的数组arrayM分成两个数组,正数数组arrayP 和负数数组arrayN,并分别把两个数组中的数据个数显示出来。2.编程实现把键入的一个字符,用二进制形式(0/1)形式显示出它的ASCII码。2. 学会针对不同的问题,选用不同的组织循环的方法。

2024-04-08 16:41:39 196

原创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实验五 条件转移指令

接下来进入循环LOP中,在循环中首先读取SI指向的堆栈段中的数据,并右移四位,将其高四位相应转换为十进制数字并输出。通过实验,我深入了解了如何使用条件转移指令进行逻辑判断和程序控制,并且通过编写实际的汇编代码进行练习,加深了对汇编语言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具体来说,程序将输入的三个字符分别存储在寄存器bh、bl和dh中,然后通过比较它们的值大小,将结果存储在寄存器dl中,最后输出寄存器dl的值。因为是在dos下执行,数据段地址与debug下不同,所以输出的数据不同,但通过查ASCII表,确定其对应字符正确。

2024-04-08 16:38:43 591 2

原创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实验四

该程序使用INT 21H中的09H功能来显示提示信息和错误信息,使用01H功能来读取用户输入,使用02H功能来显示输入的数字。如果输入的是数字,则将其转换为数字并保存到变量num中,然后显示该数字并退出程序。2)用G命令运行程序,即在屏幕上依次缓慢的显示256个ASCII字符。从键盘输入一个字符串(不超过255个),将其中的小写字母转换成大写字母,然后按原来的顺序在屏幕上显示。要求对以上两个程序,进行编译,链接,调试,运行,给出具体步骤。答:如图所示,根据步骤1~5进行操作后,程序成功运行。

2024-03-10 08:56:36 671

原创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实验三 数据串传送和查表程序

命令检查目的地址处的字符与源串是否一致。.段寄存器概念及字符串传送指令练习。、数据串传送程序和数据串传送指令。可以看到整个字符段向后移两个字节。对应从运行结果可以看到存放高字的。将双字(DX,AX)左移4 位。、段寄存器和物理地址计算。.编写实验任务要求的程序。观察并记录每次运行结果。命令将此程序运行到结束。.验证:数据串搬家程序。命令检查时注意左边的。命令逐条运行这程序到。1、把实验准备(二)程序中的目的地址改为。

2024-03-04 13:05:51 608

原创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实验二

3)用R命令将BX:CX改为程序长度值(即最后一条指令后面的地址减去开始地址) ,用R命令把BX设为:0000H,CX 设为文件长度。1)用A命令将程序键入到100H开始的内存中,在键入时记下标号LOP和J的实际地址,在键入LOOP指令时LOP用实际地址值代替。9)用T命令运行一步,观察程序方向(IP值)和CX值是否与你的估计一样, 若不一样,检查程序是否有错。8)用命令G=100 J(J用实际地址代替),使程序运行并停在断点J上,检查。3)用G命令运行此程序,并用D命令检查其结果(存放在哪里?

2024-03-04 13:01:14 1012

原创 计算机网络实验八 利用 Java /C++开发网络聊天应用程序

一、实验目的和要求1)基本掌握利用 Java 开发环境调试应用程序的方法。2)理解基于套接字开发网络应用程序的过程,深入理解客户/服务器方式工作原理。3)掌握基于Java和C++开发网络通信程序的方法。

2024-02-23 17:31:34 85

原创 计算机网络实验七 利用 Java 开发网络应用程序

一、实验目的和要求1)基本掌握利用 Java 开发环境调试应用程序的方法。2)理解基于套接字开发网络应用程序的过程,深入理解 Ping 工作原理。3)深入理解 HTTP 协议的格式和工作过程,理解 Web 代理服务器工作原理。二、实验环境1)运行 Windows 2008 Server/XP/7 操作系统的 PC 2 台。 2)每台 PC 具有以太网卡一块,通过双绞线与局域网相连。 3)具有 Java 开发包 jdk-1_5_0_06-windows-i586-p.exe。

2024-02-23 17:26:46 134

原创 计算机网络实验六 OSPF

一、实验目的和要求1、掌握 OSPF 的基本配置方法;2、理解 OSPF 的工作原理。见实验指导书

2024-02-23 17:18:25 516

原创 计算机网络实验五 子网划分与路由器配置

一、实验目的和要求1)熟悉利用 CIDR 技术规划分配 IP 地址的基本方法,以及网络参数的配置;2)熟悉静态路由协议的设置过程;3)熟悉 RIPv2 协议的配置和运行过程。4)掌握使用 PacketTracer 模拟网络场景的基本方法,加深对网络环境、网络设备和网络 协议交互过程等方面的理解。

2024-02-23 17:11:01 693

原创 计算机网络实验四VLAN与三层交换机

1)掌握VLAN的基本配置方法,理解VLAN的功能和作用;2)掌握三层交换机的基本配置方法。二、实验环境1)运行Windows 2008 Server/XP/7操作系统的PC一台。2)PacketTracer。

2024-02-23 16:58:18 370

原创 数字电路逻辑与设计实验八 时序电路的应用

实验目的:1. 掌握同步时序电路的功能测试方法。2.掌握同步时序电路的设计方法。实验要求:掌握同步时序电路的特点。

2024-02-23 16:36:52 17

原创 数字电路逻辑与设计实验七 集成计数器及寄存器实验

实验目的:1.熟悉集成计数器逻辑功能和各控制端作用。2.掌握计数器使用方法。 实验要求:1.熟悉计数器集成芯片各种逻辑功能的分析。2.学会实现不同进制的计数器电路。

2024-02-23 16:33:24 169

原创 数字电路逻辑与设计实验六 时序电路测试及研究

实验目的:1、掌握常用时序电路分析、设计及测试方法。2、训练独立进行实验的技能。实验要求:1、学会对常用时序电路所要实现功能的研究。2、能够独立进行实验。

2024-02-23 16:26:05 180

原创 数字电路逻辑与设计实验四 触发器

实验目的:1、熟悉并掌握 R-S、D、J-K 触发器的构成,工作原理和功能测试方法。2、学会正确使用触发器集成芯片。3、了解不同逻辑功能触发器相互转换的方法。 实验要求:1、掌握各种触发器集成芯片的使用方法。2、掌握不同逻辑之间的转化。

2024-02-23 16:16:17 315

原创 数字电路逻辑与设计实验三 译码器和数据选择器

1. 译码器功能测试 将 74LS139 按图 3.1 接线,按表 3.2 输入电平分别置位,填输出状态表。 2. 译码器转换 将双 2-4 线译码器转换为 3-8 线译码器。 (1)画出转换电路图。(2)在实验箱上接线并验证设计是否正确。 (3)设计并填表写该 3-8 线译码器功能表,画出输入、输出波形。3. 数据选择器的测试及应用 (1) 将双 4 选 1 数据选择器 74LS153 参照图 3.2 接线,测试其功能并填写功能表 3.3。 (2)将实验箱脉冲信号源中固定连续脉冲 4 个不

2024-02-23 15:34:16 252

原创 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实验二 组合逻辑电路

1.组合逻辑电路功能测试 (1)用 2 片 74LS00 组成图 2.1 所示逻辑电路。为便于接线和检查,在图中要注明 芯片编号及各引脚对应的编号。 (2)图中 A、B、C 接逻辑开关,Y1,Y2 接发光管电平显示。 (3)按表 2.3 要求,改变 A、B、C 输入的状态,填表并写出 Y1,Y2 的逻辑表达式。 (4)将运算结果与实验结果进行比较。2.测试用异或门(74LS86)和与非门组成的半加器的逻辑功能。 根据半加器的逻辑表达式可知,半加 器 Y 是 A、B 的异或,而进位 Z 是 A

2024-02-23 15:17:11 368

原创 数字电路逻辑与设计实验一 门电路逻辑功能及测试

(1)选二输入四异或门电路 74LS86,按图 1-8 接线,输入端 1、2、4、5 接逻辑开 关(S1~S4),输出端 A、B、Y 接电平显示发光二极管.用六反相器(非门)按图 1-11 接线,输入 80KHz 连续脉冲,用双踪示波器测输入, 输出相位差,计算每个门的平均传输延迟时间的 tpd 值。测试不同的输入组合:对门电路进行全面的测试,尝试不同的输入组合,包括各种可能的逻辑状态。检查门电路的输入:确认门电路的输入是否正确,并且输入信号的电平符合门电路的规格要求。确保输入信号的稳定性和准确性。

2024-02-18 13:10:55 3171 1

原创 系统分析与设计 实验五 系统架构设计

1. 根据实验一的情景描述,为某机票预订系统绘制数据流图。注意:不考率订票系统与外部的一个信用评价系统。提示:可以设置订票导航用以根据用户输入的信息来确定是进行订票、退票还是航班查询事务。2. 根据内容1绘制的数据流图,设计软件功能结构图,即实现从数据流图到软件功能结构图的转换。

2024-02-16 13:55:08 1113 1

原创 系统分析与设计 实验四 数据建模

1. 为实验一中的某机票预订系统建立E-R模型,标注出实体的属性以及实体之间的关系;2. 将所建立的E-R模型转换成关系,采用关系模式描述。

2024-02-14 15:07:30 1042 1

原创 系统分析与设计 实验三 系统动态分析建模

实验报告中详细记录建模步骤;实验结果部分附上所绘模型图(可粘贴打印图),并回答思考题。1. 理解UML活动图中各建模元素的含义,掌握其设计方法。2. 理解UML状态图中各建模元素的含义,掌握其设计方法。3. 思考题:状态图和活动图有什么不同?

2024-02-12 20:02:52 390 1

原创 系统分析与设计 实验二 系统静态分析建模

机票预订系统包括四个节点,分别为:用户端、管理员端、程序服务器端、数据库服务器端。其中,用户端与管理员端都直接与程序服务器端通信(HTTP协议),程序服务器端与数据库服务器端之间进行通信(局域网)。用户端程序、管理员程序、服务器端程序3个构件分别运行于用户端、管理员端、程序服务器端3种节点上,数据库操作构件及数据库构件运行于数据库服务器端。实验报告中详细记录建模步骤;实验结果部分附上所绘模型图(可粘贴打印图)。1. 理解UML构件图和部署图中各建模元素的含义;2. 掌握创建和绘制构件图和部署图的方法。

2024-02-12 20:00:13 177 1

原创 系统分析与设计 实验一 实验环境熟悉与用例建模

机票预订系统是某航空公司推出的一款网上购票系统。其中,未登录的用户只能查询航班信息,已登录的用户还可以网上购票,查看已购机票,也可以退订机票。系统管理员可以发布航班信息。此外,该购票系统还与外部的一个信用评价系统有交互。当某用户一个月之内退订两次及以上的机票时,需要降低该用户在信用评价系统中的信用等级。当信用等级过低时,则不允许该用户再次购买机票。

2024-02-11 18:17:01 495 1

原创 数字电路逻辑与设计实验五 三态输出触发器及锁存器

实验目的:1、掌握三态触发器和锁存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2、学会用三态触发器和锁存器构成功能电路。实验要求:1、掌握触发器及锁存器集成芯片的使用方法。2、学会分析三态触发器及锁存器构成的电路功能。

2023-09-06 21:25:17 3507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实验二 网络布线和基本路由器配置

计算机网络实验二 网络布线和基本路由器配置任务1:为网络中的以太网链路布线。拓扑图中的哪些设备之间需要以太网电缆?答:R1路由器和S1交换机、PC1和S1交换机、PC2和R2路由器步骤1:将R1路由器连接到S1交换机R1上FastEthernet 0/0 接口旁的链路状态指示灯显示什么颜色?S1 上FastEthernet 0/1接口旁的链路状态指示灯显示什么颜色?

2023-05-13 22:26:22 1661 2

原创 计算机网络实验三 集线器、交换机、路由器与ARP

计算机网络实验三 集线器、交换机、路由器与ARP设计实验步骤,使所有交换机的 MAC 地址表为空,主机 PC0 的ARP 表为空,而路由器 Router0 的 ARP 表中有 PC4 的 MAC 地址,主机可以通过手工的方式清除 ARP 表中的内容。在“命令提示符”界面中输入“arp -d”清除本机 ARP 表的内容。

2023-05-13 22:10:15 5756 2

原创 类的设计与实现1、设计一个图形抽象类Graph,该类中有成员变量图形类型(type),维度信息(dimension,二维或三维);成员方法计算面积(computeArea); 2、设计一个接口

类的设计与实现1、设计一个图形抽象类Graph,该类中有成员变量图形类型(type),维度信息(dimension,二维或三维);成员方法计算面积(computeArea); 2、设计一个接口IDimension,包括一个方法计算体积(computeVolume); 3、设计一个二维矩形类Rectangle继承自Graph,该类中有成员变量长x和宽y,至少两个构造函数(无参和有参); 4、设计一个三维立方体类Cube继承自Graph,并实现IDimension接口,该类中有成员变量 长x,宽

2022-12-01 15:49:21 981

原创 已知有一个NXN的矩阵,要求: 1、查找该矩阵中最大值的位置, 并输出该位置 (1分)2、求该矩阵的对角线之积,并输出该值 (2分)3、实现该矩阵的转置,并输出转置后的矩阵 (2分)

已知有一个NXN的矩阵,要求: 1、查找该矩阵中最大值的位置, 并输出该位置 (1分)2、求该矩阵的对角线之积,并输出该值 (2分)3、实现该矩阵的转置,并输出转置后的矩阵 (2分)

2022-12-01 15:47:20 437

原创 模拟ATM柜员机程序-实验室考核程序设计

模拟ATM柜员机程序 内容要求:使用文本命令行设计模拟ATM柜员机程序。 要求使用文本命令行界面。当输入给定的卡号和密码(初始卡号和密码为123456)时,系统能登录ATM柜员机系统,用户可以按照以下规则进行: 1)查询余额:初始余额为10000元 2)ATM取款:每次取款金额为100的倍数,总额不超过5000元,支取金额不允许透支。 3)ATM存款:不能出现负存款。 4)修改密码:新密码长度不小于6位,不允许出现6位完全相同的情况,只有旧密码正确,新密码符合要求,且两次输入相同的情况下才可以成

2022-06-15 13:33:41 707

原创 Git /.ss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在配置ssh公钥时,输入命令、进入.ssh文件:cd ~/.ssh发现不存在该文件夹mkdir ~/.ssh; cd ~/.ssh将这段代码直接复制到bash里执行即可

2021-10-25 13:20:55 17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