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按键

1、按键的物理特性
(1)平时没人按的时候,弹簧把按键按扭弹开。此时内部是断开的。
(2)有人按下的时候,手的力量克服弹簧的弹力,将按扭按下,此时内部保持接通(闭合)状态;如果手拿开,则弹簧作用下按扭弹开,同时内部又断开。
(3)一般的按键都有4个引脚,这4个引脚成2对:其中一对是常开触点(像上面描述的不按则断开,按下则闭合);一对是常闭触点(平时不按是闭合的,按下后是断开的)
2、按键的电学原理(结合原理图分析)
(1)硬件接法:SW5:GPH0_2 SW6:GPH0_3 SW(7、8、9、10):GPH2_0123
(2)按键的电路连接分析:平时按钮没有按下时,按扭内部断开,GPIO引脚处电压为高电平;当有人按下按钮时按键内部导通,外部VDD经过电阻和按扭连接到地,形成回路,此时GPIO引脚处电压就变成低电压。此时VDD电压全部分压在了电阻上(这个电阻就叫分压电阻,这个电阻不能太小,因为电阻的作功率是U*U / R)。
(3)总结:按键的工作方法:其实就是按键的按下与弹开,分别对应GPIO的两种电平状态(按下则GPIO为低电平,弹开则GPIO为高电平)此时SOC内部可以通过检测这个GPIO的电平高低来判断按键有没有被按下,这个判断结果即可作为SOC的输入信号。

3、按键属于输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