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统-CAT1025 EEPROM芯片自学报告

一.芯片简介

CAT1025 是基于微控制器系统的存储器和电源监控的完全解决方案。它利用低功耗 CMOS 技术将 2K 位的串行 EEPOM 和用于掉电保护的系统电源监控电路集成在一块芯片内。存储器采用 400KHz 的 I2C 总线接口。它包含 1 个精确的 Vcc 监控测电路和 2 个开漏输出:RESET 和 RESET 。当 Vcc 低于复位门槛 电压时,RESET 引脚将变为高电平, RESET 将变为低电平。它还包含一个写保护输(WP)。如 果 WP 连接高电平,则写操作被禁止。CAT1025 的电源监控电路和复位电路可在系统上、下电时保护存储器和系统微控制器,防止掉电条 件的产生。CAT1025 能够提供5种不同的复位门槛电压,可支持 5V,3.3V 和 3V 的系统。如果系统 电源超出范围,复位信号有效,禁止系统微控制器、ASIC 或外围器件的操作。在电源电压超出门槛电压后 的 200ms 内,复位信号仍保持有效。高电平有效和低电平有效的复位信号使 CAT1025 与微控制器和其它IC器件的连接变得很简单。另外,RESET 管脚或者独立的复位输入管脚 MR 都可以用作手动按键复位 输入。CAT1025片内2K位的串行EEPROM构成16字节的页。另外,Vcc 电压监控电路提供了硬件数据 保护功能,防止在 Vcc 降到低于复位门槛电压或上电时 Vcc 上升到复位门槛电压之前对存储器的写操作。 CAT1025 包含以下封装形式:8脚DIP和8脚 SO、TSSOP、TDFN和8脚MSOP的表贴封装。其中,TDFN 封装的最大厚度是0.8mm,其面积为3 x 3 mm 或3 x 4.9mm。

二.芯片特性

1.精确监控电源电压
—5V,3.3V 和 3V 系统
—5 个复位门槛电压供选择
2.高、低电平复位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嵌入式系统-从SoC芯片到系统是一本介绍嵌入式系统设计的书籍。嵌入式系统是指集成了计算机处理器、内存、输入输出接口以及其他外设的微型计算机系统,用于在特定的应用领域中完成特定任务。而SoC芯片则是一种集成了多个功能模块的单片集成电路,包含了处理器核心、内存控制器、外设接口以及其他系统组件。 这本书从SoC芯片开始,首先介绍了SoC的基本概念和功能组成。然后详细解释了SoC芯片的架构设计和硬件设计流程,包括处理器选择、内存和外设的设计原则,以及集成电路的物理设计等。此外,还介绍了SoC芯片的性能评估和调试方法,帮助读者理解如何针对具体应用需求对SoC芯片进行调整和优化。 接下来,书籍重点讲解了嵌入式系统的软件设计和开发。从操作系统的选择与配置开始,包括嵌入式Linux、RTOS等不同的选择。然后介绍了嵌入式软件开发工具和编程语言,包括C、C++以及汇编语言等。同时,还讲解了嵌入式系统的驱动程序开发和应用程序设计等方面的知识。 最后,该书还对嵌入式系统的测试和验证、面向网络连接的嵌入式系统以及面向嵌入式系统安全等相关主题进行了介绍。为读者提供了全面而深入的内容,让其了解从SoC芯片嵌入式系统的设计和开发过程。 总之,嵌入式系统-从SoC芯片到系统是一本全面介绍嵌入式系统设计的书籍,内容涵盖了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对于学习和了解嵌入式系统的人员来说,是一本相当实用的参考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