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une安装方法(两种)从安装openEuler开始

A-Tune安装方法(两种)

简介:

操作系统作为硬件基础上最基本的系统软件,拥有很强大的软硬件管理能力,为了充分展现操作系统的各项能力,发挥上层应用的最佳性能openEuler操作系统推出了A-Tune。

A-Tune是一款基于AI开发的系统性能优化引擎,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业务场景建立精准的系统画像,感知并推理出业务特征,进而做出智能决策,匹配并推荐最佳的系统参数配置组合,使业务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操作系统环境配置:

镜像:openEuler20.03 4.2GB

镜像地址:https://repo.openeuler.org/openEuler-20.03-LTS/ISO/x86_64/

VirtualBox 方式安装

将镜像用虚拟机导入,方法和配置与普通Linux x86操作系统一样,VirtualBox会自动识别它的内核。

此安装方法的绊脚石:

安装结束后会有一个BUG

安装完成后重启后又回到安装页面。

解决方法:1、先通过VirtualBox使得虚拟电脑关机,然后打开设置–>存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箭头处将盘片删除。(注意只有在虚拟电脑停止时才能删除)删除后重新启动就OK了,openEuler操作系统环境安装完成!

vmware Workstation 方式安装:

l 如果是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它识别出来该镜像的操作系统,经过我多次测试选择 centOS 64位 x86 内核版本可以成功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centOS 64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 这是一个不带有图形界面的操作系统,安装成功后重启的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是让用户输入登录的用户,即是在登录的时候输入root的用户名和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A-Tune

1、配置yum源

没有vim编辑器使用vi编辑器

# vi /etc/yum.repos.d/openeuler****

打开后使用编辑模式在后面添加:

[base]

name=EulerOS-2.0SP8 base

baseurl=https://repo.openeuler.org/openEuler-20.03-LTS/OS/x86_64/

enabled=1

gpgcheck=1

gpgkey=https://repo.openeuler.org/openEuler-20.03-LTS/OS/x86_64/RPM-GPG-KEY-openEuler

使用wq命令 保存退出。

2、安装依赖系统软件包

yum install -y golang-bin python3 perf sysstat hwloc-gui

安装过程比较缓慢

3、安装python依赖包

yum install -y python3-dict2xml python3-flask-restful python3-pandas python3-scikit-optimize python3-xgboost

或者

pip3 install dict2xml Flask-RESTful pandas scikit-optimize xgboost scikit-learn

4、下载A-Tune 源码

git clone https://gitee.com/openeuler/A-Tune.git

因为是从gitee上下载所以我们需要先安装git 工具

使用 yum -y install git

5、编译

cd A-Tune

make models 【出现重启】

mak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安装

make collector-install

make install

7、开启并查看服务

systemctl daemon-reload

systemctl start atuned

systemctl start atune-engine

systemctl status atune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续测试操作可以看gitee上面的命令操作。

https://gitee.com/openeuler/A-Tune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