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编程工具(汇总贴)

C/C++ 常用编程工具

[已过时,可自行到官网下载]下载地址: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42542620/1278782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codeblocks

  • Code:blocks(codeblocks)作为一个开源、免费、跨平台的C++ IDE。CodeBlocks具有完美的兼容性,以及美观的界面,其内置MinGW和MinGW5编译器,支持C++14和C++11标准,其身影也常出现在一些编程竞赛现场。
    codeblocks界面
  • 官网下载地址: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codeblocks/

2.CLion

  • JetBrains家出的一款IDE,有着良好的代码补全和纠错能力,面对一些大型的项目是也是绰绰有余。在64-bit Linux、OS X以及64-bit Windows上使用它。支持GCC、clang、MinGW、Cygwin编译器以及GDB调试器。提供对Cmake支持。稍有不足的就是Clion需要付费使用,如果你是学生的话可以申请学生包,里面就包含有Cl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官网下载地址:https://www.jetbrains.com/clion/download/#section=windows

3.VisualStudio

  • 着重现代化设计,支持多种语言,有着良好的代码导航与搜索,具有丰富的插件支持,适合大型项目开发,被大多数程序员称为“宇宙最强IDE”,当然它也有显著的缺点就是过于庞大,启动速度低于其他IDE,不太适合新手入门使用。
    而且由于VS对语言安全性检查的增强,对scanf等一些不安全函数进行了屏蔽,需要自行解除警告。
  • 官网下载地址: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downloads/

4.Dev-cpp

  • 用MingW64/TDM-GCC编译器,遵循C++ 11标准,同时兼容C++98标准。开发环境包括多页面窗口、工程编辑器以及调试器等,在工程编辑器中集合了编辑器、编译器、连接程序和执行程序,提供高亮度语法显示的,以减少编辑错误,还有完善的调试功能,适合初学者与编程高手的不同需求。提供了一些常用的源代码片段,只要点击“插入”按钮就可以选择性地插入常用源代码片段。Dev-cpp也是当前蓝桥杯组委会要求使用的一款IDE。
  • 下载地址:https://devcpp.gitee.io/

5.CFree

  • 我平时比较常用的一款IDE,打开速度快,无需创建项目等繁琐的步骤,面对一些小的C/C++的代码片段时,尤其好用。支持C99/C++99标准,有一定的代码补全能力。

6.vc++6.0

  • 一款古老的C/C++IDE,目前只存在于一些大学课堂和一些教材当中。

Java常用编程工具

[已过时,可自行到官网下载]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42542620/1278783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dk安装教程: https://blog.csdn.net/qq_42542620/article/details/103598603
1.IDEA
下载地址: https://www.jetbrains.com/idea/download/?section=windows

2.Eclipse
下载地址: https://download.eclipse.org/eclipse/downloads/drops4/R-4.24-202206070700/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