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社区版安装后,使用docker命令出现resh install - could not read CA certificate. The system cannot find

1 .软件安装背景

因Docker hub的外国网站的龟速下载。所以在前期安装的时候使用的是阿里的docker toolbox,但是在后面的使用中发现不怎么好用,还是乖乖去docker hub上下载wind版本的docker(https://hub.docker.com/editions/community/docker-ce-desktop-windows)。
安装Docker完成后,下载Kitematic(https://download.docker.com/kitematic/Kitematic-Windows.zip) 注意:在安装的时候要启动Hyper-V(控制面板–>程序–>启动或关闭Windows功能),而启动的前提是:你的wind的版本应该是:企业版,专业版或教育版(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virtualization/hyper-v-on-windows/reference/hyper-v-requirements)。 如果很不幸是matebook 13 的家庭版,就在某宝上找个专业版激活码吧。

小技巧
如果使用chrome下载软件非常慢的时候,可以使用迅雷复制链接下载,速度还是不错的哦。

2. 错误如何显示

通过CMD(或者Windows PowerShell)使用docker 命令的时候,出现fresh install - could not read CA certificate. The system cannot find

3. 解决问题

通过网上查找(https://github.com/docker/kitematic/issues/4214),出现这样的原因是:在安装docker toolbox 的时候创建了以DOCKER开头的环境变量,将其删除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删除完毕后,重新开CMD,即可使用docker命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