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一线互联网公司Android面试题:小米+百度+360+美团

前言

春节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有余,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跳槽找工作的时候了,相信很多认在这一段时间面试了很多公司确迟迟得不到心仪公司的offer

 


接下来,我会整理一些一线互联网公司的面试题,希望能在面试的时候帮助到大家【文末有彩蛋

 

1.抽象类接口区别-360

①默认的方法实现

抽象类可以有默认的方法实现完全是抽象的。接口根本不存在方法的实现

②实现

子类使用extends关键字来继承抽象类。如果子类不是抽象类的话,它需要提供抽象类中所有声明的方法的实现。
子类使用关键字implements来实现接口。它需要提供接口中所有声明的方法的实现

③构造器

抽象类可以有构造器
接口不能有构造器

④与正常Java类的区别

除了你不能实例化抽象类之外,它和普通Java类没有任何区
接口是完全不同的类型

⑤访问修饰符

抽象方法可以有public、protected和default这些修饰符
接口方法默认修饰符是public。你不可以使用其它修饰符。

⑥main方法

抽象方法可以有main方法并且我们可以运行它
接口没有main方法,因此我们不能运行它。

⑦多继承

抽象类在java语言中所表示的是一种继承关系,一个子类只能存在一个父类,但是可以存在多个接口。

⑧速度

它比接口速度要快
接口是稍微有点慢的,因为它需要时间去寻找在类中实现的方法。

⑨添加新方法

如果你往抽象类中添加新的方法,你可以给它提供默认的实现。因此你不需要改变你现在的代码。
如果你往接口中添加方法,那么你必须改变实现该接口的类。

2.如何导入外部数据库?

把原数据库包括在项目源码的 res/raw

android系统下数据库应该存放在 /data/data/com..(package name)/ 目录下,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是把已有的数据库传入那个目录下.操作方法是用FileInputStream读取原数据库,再用FileOutputStream把读取到的东西写入到那个目录.

3.本地广播和全局广播有什么差别?

因广播数据在本应用范围内传播,不用担心隐私数据泄露的问题。
不用担心别的应用伪造广播,造成安全隐患。
相比在系统内发送全局广播,它更高效。

4.intentService作用是什么,AIDL解决了什么问题-小米

生成一个默认的且与主线程互相独立的工作者线程来执行所有传送至onStartCommand() 方法的Intetnt。

生成一个工作队列来传送Intent对象给你的onHandleIntent()方法,同一时刻只传送一个Intent对象,这样一来,你就不必担心多线程的问题。在所有的请求(Intent)都被执行完以后会自动停止服务,所以,你不需要自己去调用stopSelf()方法来停止。

该服务提供了一个onBind()方法的默认实现,它返回null

提供了一个onStartCommand()方法的默认实现,它将Intent先传送至工作队列,然后从工作队列中每次取出一个传送至onHandleIntent()方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