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图像采集卡及其接口概述

本文主要是介绍机器视觉图像采集卡及其使用的各种接口。

首先,我们将概述外围计算机卡,然后探索图像采集卡中使用的不同类型的机器视觉接口。

我们先来说一个常见的问题:什么是电脑外设卡,如何分类?

用于机器视觉的图像采集卡、NIC 和主机适配器

外围机器视觉计算卡主要分为三大类:主机适配器、NIC 和图像采集卡。

简而言之,主机适配器通过授予额外的端口来扩展主机PC的功能。只要安装了正确的驱动程序,任何东西都可以连接和使用。安装主机适配卡是一种经济高效的方法,可以扩展主机PC的接口功能,而无需购买新的工业PC。然而,主机适配器的作用也仅限于此——它们不会提高PC的性能,也不会提供任何处理能力。

NIC(即网络接口卡)是计算机扩展卡,可让PC连接到网络,并可根据卡的不同提供额外的处理能力。例如,如果您的项目需要在一个区域进行成像,并在另一区域处理这些图像,则可以使用本地网络上的NIC(通常使用带有 RJ-45 连接器的以太网电缆)来完成此操作。

另一方面,图像采集卡是专门为成像而设计的外围卡。

图像采集卡是机器视觉硬件卡,可从视频流中捕获或“抓取”单个静止帧。然后可以根据应用使用不同的机器视觉算法处理这些帧。

图像采集卡扩展卡曾经是连接相机与计算机系统的主要方法。从那时起,该技术变得更加精简,图像采集卡通过 USB Vision、GigE Vision 和 CoaXPress 等接口与PC连接。

这些主要接口已经形成了一套革命性的机器视觉标准,称为 GenICam,是现代机器视觉技术的基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enICCam

GenICam是“通用相机接口”的合成词,于2006年正式创建,旨在将相机接口、PC 硬件支持和软件兼容性统一在一个屋檐下。

这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即插即用”功能——能够使用制造商A生产的相机,使用制造商 C生产的电缆将其插入制造商B的计算机,并运行制造商开发的机器算法D - 并使其顺利运行,前提是所使用的所有硬件和软件均符合GenICam标准。

千兆网视觉

GigE Vision于2006年与GenICam一起推出,它利用以太网式端口,价格相对便宜,并且在机器视觉系统中很常见。GigE视觉相机可以通过长达100米的电缆连接到主机PC,并且仍然能够提供可靠的成像,这使其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体育广播和其他需要长电缆的应用的有力竞争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igE 前面的数字表示特定平台的带宽。标准 GigE(或“1GigE”)能够实现1Gbps的数据传输速度。这意味着5GigE和10GigE带宽分别能够实现5Gbps和10Gbps的传输速度。

新的千兆以太网技术

随着LUCID 全新GigE平台的推出,带来了真正的选择革命。高级用户现在可以获得 25GigE,该平台能够使用由SFP28 光纤电缆和升压收发器构建的先进布线技术,向10 公里之外的计算机系统提供稳定的图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SB视觉

USB Vision 因其低成本和与几乎所有计算机系统固有的兼容性而广受欢迎,因此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的机器视觉系统中。

USB3 Vision 自从进入机器视觉领域以来发展迅速。USB 3.0 在2013年推出时的传输速度为5 Gb/s。两年后又推出了USB 3.1,可处理10 Gb/s,随后在2017年,USB 3.2 提供了20 Gb/s,并增加了多个数据通道。朗锐智科提供了一系列USB3 Vision 格式的图像采集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aXPress

CoaXPress 是GigE 和USB 视觉的绝佳替代选择。它依赖于简单的同轴接口,每根电缆能够提供6.25 Gbps 的传输速度,而较新的CoaXPress 2.0 迭代的每根电缆的传输速度为12.5 Gbps。

该接口还提供电缆供电功能,从而简化了复杂性,并且无需在项目周围铺设额外的电源线。这非常适合需要紧凑性和逻辑简单性的系统,例如自动驾驶车辆。 CoaXPress 也是一种低延迟、低噪声接口,这在自动驾驶汽车应用中至关重要。

此外,借助 CoaXPress,可以通过一个图像采集卡运行多个相机,这意味着该平台的潜在可扩展性是无限的。

  • 2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