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 雪花

#include <GL/glut.h>

void Initialize() {
    glClearColor(1.0, 1.0, 1.0, 0.0);
    glMatrixMode(GL_PROJECTION);
    glLoadIdentity();
}
void display() {
    glBegin(GL_LINE_STRIP);
    float a = 0;
    glVertex2f(a + 0.02, a + 0.01);
    glVertex2f(a + 0.1, a + 0.01);
    glVertex2f(a + 0.15, a + 0.08);
    glVertex2f(a + 0.18, a + 0.08);
    glVertex2f(a + 0.13, a + 0.01);
    glVertex2f(a + 0.22, a + 0.01);
    glVertex2f(a + 0.25, a + 0.07);
    glVertex2f(a + 0.27, a + 0.07);
    glVertex2f(a + 0.24, a + 0.01);
    glVertex2f(a + 0.30, a + 0.01);
    glVertex2f(a + 0.32, a + 0);
    glEnd();
}

void draw() {
    for (int i = 0; i < 6; i++) {
        display();
        glRotatef(60.0, 0.0, 0.0, 1.0);
    }
}

void snow(int r) {
    glRotatef(r, 0,0,1);
    draw();
    glScalef(1.0, -1.0, 1);
    draw();
    glScalef(1.0, -1.0, 1);
}

float r = 0;

void Draw() {
    glClear(GL_COLOR_BUFFER_BIT);
    glColor3f(0.6, 0.3, 0.2);
    glMatrixMode(GL_MODELVIEW);
    glLoadIdentity();
    snow(r);
    r += 0.3;
    glutPostRedisplay();
    glFlush();
}

int main(int iArgc, char** cppArgv) {
    glutInit(&iArgc, cppArgv);
    glutInitDisplayMode(GLUT_SINGLE | GLUT_RGB);
    glutInitWindowSize(960, 720);
    glutInitWindowPosition(0, 0);
    glutCreateWindow("hello world");
    Initialize();
    glutDisplayFunc(Draw);
    glutMainLoop();
    return 0;
}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