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的volatility取证分析与讲解

Python微信订餐小程序课程视频

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6074

Python实战量化交易理财系统

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5475

volatility(win64)

1.下载

volatility

下载地址:(我下载的版本2.6,并把名字稍微改了一下)

Release Downloads | Volatility Foundation

windows版

image-20220403093641587

2.使用

1.查看基本信息

查看镜像的基本信息,使用的时候可以将这个软件和需要取证的镜像放到一起

例如:

image-20220403094028047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volatility -f memory.img imageinfo

可以看到各种信息,标出的几个是比较重要的

image-20220403094158458

2.查看进程
./volatility -f memory.img --profile=Win2003SP1x86 pslist

profile具体内容根据实际文件为准,pslist应该比较好理解就是进程的列表的意思。

image-20220403094523855

tips:

把pslist可以替换成完成不同的功能

psxview : 可查看一些隐藏进程
pstree : 以树的形式来列出正在进行的进程,不会显示出隐藏或未链接的进程(套神说的)

psxview: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Windows 2003是微软公司发布的一款操作系统,其内存取证是指通过分析和提取Windows 2003操作系统的内存数据来获取相关的取证证据。 在进行Windows 2003内存取证的过程,需要借助一些专门的工具和技术。首先,需要使用内存取证工具,如Volatility Framework等,来对内存进行分析和提取。这些工具可以从内存镜像提取出进程、线程、打开的文件、网络连接等信息,从而帮助取证人员获取到被研究系统的相关证据。 其次,需要了解Windows 2003操作系统的内存管理机制和数据结构。这样可以更好地理解内存存储的数据的结构和格式,有助于提取和解释相关证据。例如,Windows 2003使用的是物理内存和虚拟内存的管理方式,需要理解这两种内存的分配与释放机制。 此外,还需要注意在进行内存取证时可能遇到的一些挑战和限制。例如,Windows 2003在32位系统上的内存限制为4GB,如果目标系统的内存大于4GB,可能需要采取特殊的处理方式。另外,操作系统的版本和补丁等也会影响内存数据的分析和提取。 最后,进行内存取证时需要保持数据的完整性和可靠性,确保所提取的证据在法庭上具有可信度。因此,需要采用专业的取证工具和方法,并遵循取证规范和程序进行操作,记录下相关的过程和操作步骤。 综上所述,Windows 2003内存取证是通过分析和提取内存数据来获取相关证据的过程,需要借助专门的工具和技术,同时需要了解操作系统的内存管理机制和数据结构,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可靠性。这一过程在数字取证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