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高级用法之:绑定CPU的线程Thread-Affinity

🚀 优质资源分享 🚀

学习路线指引(点击解锁) 知识定位 人群定位
🧡 Python实战微信订餐小程序 🧡 进阶级 本课程是python flask+微信小程序的完美结合,从项目搭建到腾讯云部署上线,打造一个全栈订餐系统。
💛Python量化交易实战💛 入门级 手把手带你打造一个易扩展、更安全、效率更高的量化交易系统

目录* 简介

简介

在现代计算机系统中,可以有多个CPU,每个CPU又可以有多核。为了充分利用现代CPU的功能,JAVA中引入了多线程,不同的线程可以同时在不同CPU或者不同CPU核中运行。但是对于JAVA程序猿来说创建多少线程是可以自己控制的,但是线程到底运行在哪个CPU上,则是一个黑盒子,一般来说很难得知。

但是如果是不同CPU核对同一线程进行调度,则可能会出现CPU切换造成的性能损失。一般情况下这种损失是比较小的,但是如果你的程序特别在意这种CPU切换带来的损耗,那么可以试试今天要讲的Java Thread Affinity.

Java Thread Affinity简介

java thread Affinity是用来将JAVA代码中的线程绑定到CPU特定的核上,用来提升程序运行的性能。

很显然,要想和底层的CPU进行交互,java thread Affinity一定会用到JAVA和native方法进行交互的方法,JNI虽然是JAVA官方的JAVA和native方法进行交互的方法,但是JNI在使用起来比较繁琐。所以java thread Affinity实际使用的是JNA,JNA是在JNI的基础上进行改良的一种和native方法进行交互的库。

先来介绍CPU中几个概念,分别是CPU,CPU socket和CPU core。

首先是CPU,CPU的全称就是central processing unit,又叫做中央处理器,就是用来进行任务处理的关键核心。

那么什么是CPU socket呢?所谓socket就是插CPU的插槽,如果组装过台式机的同学应该都知道,CPU就是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