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亚太杯思路

解题方向:见文末

2022年第十二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的亚太地区大学生学科类竞赛,竞赛由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负责组织,欢迎各高等院校按照竞赛章程及有关规定组织同学报名参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

【赛程安排】
注册截止日期: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中午12点

竞赛开始时间: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上午6点

竞赛结束时间: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上午9点

提交论文截止日期: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上午9点

承诺书及附件提交截止日期: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8日上午9点

公布结果阶段:2023年1月30日之前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等级奖和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级奖设置比例如下。

“亚太杯”创新奖:6支(每题2支),奖金1000元/队+证书

一等奖:5%,证书

二等奖:15%,证书

三等奖:25%,证书

成功参赛奖:成功提交论文

其它奖励政策:参见《 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奖励细则》(可从官方主页下载)。

注:以上证书包含纸质版+电子版

优秀组织奖:根据参赛队伍数评定

优秀指导老师奖:根据参赛队伍数及获奖情况综合评定

【参赛对象】
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以1~3人为一队,允许跨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参赛。跨校组队的同学先从队长所在学校入口报名,队员在报名的时候填写自己的所在学校;证书每人一张,显示自己所在的学校。

如果找不到自己的学校,请点击其他学校入口进行报名。

【参赛费用】
每支队伍需缴纳100元的参赛费。

注:涉及到出题、评阅准备等,报名截止前14天不可取消比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十一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真题包含多个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关于城市交通规划的。这个问题要求参者设计一个新型的交通系统,以减少交通拥堵和优化交通效率。 参者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城市的地理特征、人口密度、交通工具的流动性以及人们的出行需求。参者需要根据这些因素,利用数学建模的方法来确定最佳的交通网络。 在解决这个问题时,参者可以利用图论、网络流等数学工具。他们可以通过建立交通网络图,将城市的道路和交通节点抽象为图的顶点和边,并在图的边上设置流量的限制,来模拟交通的流动情况。然后,利用网络流算法来优化交通流量,减少拥堵和提高交通效率。 此外,参者还要考虑到城市人口的分布和出行需求。他们可以利用统计学方法对人口数据进行分析,确定人口的分布规律,并结合出行调查数据来确定人们的主要出行方式和目的地。通过将人口和出行数据与交通网络图结合起来,参者可以建立一个综合模型,以优化交通规划。 最后,参者需要对他们的数学模型进行合理性检验。他们可以通过模拟和实地调查来验证模型的有效性,并根据真实数据进行误差分析。同时,他们还需要考虑到模型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他们的交通规划方案能够在实际中实施。 总的来说,第十一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真题的城市交通规划问题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需要参者综合运用数学建模、统计学、图论和网络流等知识和方法,来设计一个效果好且可行的交通系统。这个问题考察了参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