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概述

1.Domain
2.内网环境
(1)工作组:默认模式,人人平等,不方便管理
(2)域:人人不平等 ,集中管理,同一管理。
3.域的特点
集中/统一管理
4.域的组成
(1)域控制器:DC(Domain controller)
(2)成员机(成员机之间是平等的)
5.域的部署

2.域的原理

1.一个域系统是跟一个DNS服务器完美配合的,选择域名后会在DNS服务器上创建一个域名管理,只要有主机进入域名,就会自动的在DNS服务器上创建一个对应的配置文件用于解析
2.活动目录(AD):用于存储域账号,域账号可以用于登录域中所有主机,登录普通主机时普通主机中是没有该域账号的,此时它会去询问DC该请求账号是否是域账号,DC去询问AD后再将信息返回到普通主机上。
3.加入域之后,本地账号报废,只能使用域账号进行登录。
4.组策略(GPO):使用组策略可以批量操作域账号对应主机的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部署安装活动目录

(1)开始-运行-输入dcpromo,安装活动目录
(2)点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设置活动目录的还原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打开活动目录验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mputers为普通域成员,Domain Controllers为域控制成员,Users中是各种权限的账户

4.普通用户加入域

(1)配置好DNS服务器
(2)计算机右键属性–更改–加入域,需要输入域管理员的账号密码同意加入域
(3)重启加入域后,既可以通过域管理员账户登录,也可以在DC上新键域用户给他进行登录
(4)加入域后会在活动目录中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将DC分配给普通用户的域用户添加到本地管理员组中方便以后操作电脑

5.OU:组织单位

作用:用于归类域资源(域用户、域计算机、域组)
OU和组:相同点都是分类,OU是为了分类下发组策略,组是为了分类给权限

建立组织单位:
(1)在活动目录中右键域名->新键->组织单位,输入名称即可建立组织单位
(2)DC是默认的组织单位
(3)可以发现AD里面有两种东西,一种是各种计算机,包括DC本身以及连接该域的计算机,一种是域账号,包括域管理员账号和普通域用户账号,这两种资源都是可以被组策略实施的,对计算机实施后不管换几个域账户组策略都不会变,对域账号实施后在不同电脑上登同一个域账号组策略也不会变对计算机实施后开机实行组策略,对用户实施后登陆后实行组策略

6.组策略:Group Policy = GPO

作用:通过组策略可以修改计算机的各种属性,如开始菜单、桌面背景、网络参数的。
组策略在域中,是基于OU来下发的
组策略在域中下发后,用户的应用顺序(逐渐覆盖)是: L(本地)->S(站点)->D(域)->OU(一系列OU)

使用组策略:
(1)开始–管理工具–组策略管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上面创建的组织对象,然后新键GPO并且连接,得到下图的组策略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右键组策略表–编辑,即可设定组策略
(4)右键组策略表–强制,使用后,每次用户访问组策略表会在这里结束,更细致的组策略是不会执行的。
(5)点击组策略表,右边的图形化页面中点击设置,就会出现该组策略表改动了哪些设置
(6)右击一个组织单位点击阻止继承后, 他下面的所有用户和账号只会采用该阻止单位下面的组策略。
强制是大于阻止继承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