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P打洞原理

分享一下我老师大神的人工智能教程!零基础,通俗易懂!http://blog.csdn.net/jiangjunshow

也欢迎大家转载本篇文章。分享知识,造福人民,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博客链接:http://blog.csdn.net/jdh99,作者:jdh,转载请注明.

许多P2P软件比如SKYPE,QQ,电驴之类需要不同内网的两台机子进行通信,而路由器的NAT机制决定了内网访问外网容易,而外网访问内网困难,那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呢?有办法------打洞!


具体实现方法需要一台服务器,现在假设两台内网PC,A和B想用端口40000通信,网关分别为NATA,NATB.服务器为S,配置如下:

A:              192.168.0.34               40000

NATA:       58.240.157.121           60020

B:              192.168.0.227             40000

NATB:       58.240.157.222           50030

S:              58.240.157.240           40000


打洞过程:

1.A访问S,打一个洞,洞的指向为A<->S

2.B访问S,打一个洞,洞的指向为B<->S

3.S访问A,告诉它:B想访问你

4.A访问B,洞的指向为A<->B,这个包B的路由器NATB收到后不会转发给B,而是丢弃,因为它认为这是来历不明的包:(

5.B访问A,洞的指向为B<->A,此时A与B可以进行双向通信,打洞成功


打洞的目的是为了告诉NAT,我要访问的IP是我"朋友",你不能阻拦它发过来的信息,比如第4步A通过发送这个包,告诉了NATA:B是我朋友;第5步B发送包给A,告诉了NATB:A是我朋友.最后NATA认识了B,而NATB认识了A,A与B终于实现了双向通信.


           

给我老师的人工智能教程打call!http://blog.csdn.net/jiangjunshow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