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使用Photon进行网络同步

Pun使用教程
第一步:请确保使用的 Unity 版本等于或高于 2017.4(不建议使用测试版)创建一个新项目。
第二步:打开资源商店并找到 PUN 2 资源并下载/安装它。 导入所有资源后,让 Unity 重新编译。
第三步:导入后出现设置面板,如果有账户ID输入即可,如果没有登录官网注册 并获取“AppId”以将其粘贴到输入字段中。保存 AppId 后,我们完成了此步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登录Multiplayer Game Development Made Easy | Photon Engine注册账号,注册完成后,点击Create创建项目,类型的话,如果是聊天室可以选择Photon Chat,普通的选择Photon PUN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复制APPID到项目中
Photon\PhotonUnityNetworking\ResourcesPhotonServerSettings的App Id Pun,并且设置版本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基础设置完成开始进行代码编写。
第五步:在同步过程中,最基础的同步为位置旋转与缩放,在插件中有集成好的脚本可以直接使用,首先需要在需要同步的物体上添加Photoview,然后添加Photot Transform vie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就可以进行位置坐标与缩放的同步。
第六步:需要创建游戏房间,限制最大游戏人数,实现逻辑如下
引用命名空间using Photon.Pun;using Photon.Realtime;
继承MonoBehaviourPunCallbacks类
在Start方法中调用PhotonNetwork.ConnectUsingSettings()方法,使用在网站申请的服务器。
实现虚方法创建房价设置最大房间人数

public override void OnConnectedToMaster()
  {
      base.OnConnectedToMaster();
      RoomOptions roomOptions = new RoomOptions();
      roomOptions.MaxPlayers = 20;
      PhotonNetwork.JoinOrCreateRoom("Cs", roomOptions, TypedLobby.Default);

  }

房间创建完成后实现虚方法,此方法会获取是否人启动新的客户端,相当于玩家加入房间

public override void OnJoinedRoom()
  {
   base.OnJoinedRoom();
   }

第七步:打包测试,在打包测试后可以进行网络同步,没有网络环境下并不能同步,移动同步也会有延迟因为目前网络接入的是国际网络,需要去申请中国区域网络。

本地服务布置需要在官网下载本地服务器,首先在untiy面板中点击选择按钮,进入光子网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sdk选中里面server

点击下载即可,版本分为4.0与5.0 目前使用4.0版本,下载后进入红色框选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击打开服务器,在电脑右下角右键点击服务器,选中start as application 打开服务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unity 中的插件面板设置ip地址与端口号后,打包程序同步内容,目前测试阶段只能主程序控制副程序中的物体。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