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__init__.py文件无效,语句报错问题

        当我们想调用自己文件夹中的py文件时,需要在文件夹中添加__init__.py文件,让我们的文件夹变成python中的包,这样才能在别的py文件中调用该文件夹中的py文件。

        但是当我们自己创建__init__.py文件时,经常遇到__init__.py无效的问题,如下图,不管我们输入什么语句,全部报错:

         这是因为没有正确打开我们的项目工程文件,下面举例说明,第一张图我直接打开了我的项目工程文件,将其作为根目录,结果报__init__.py无效错误;第二张图我将我的工程项目的上一级文件夹作为根目录打开,__init__.py有效正常使用。

        可以发现,唯一的区别在于打开项目工程时,希望作为模块的文件夹是否为根文件夹,换言之,如果希望__init__.py发挥作用,应当在打开工程时,选择模块文件夹的上一级目录,也就是__init__.py的上两级目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Charm中创建__init__.py文件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在创建新文件夹时选择"Python package"选项。这样创建的文件夹会自动包含一个__init__.py文件,并且文件夹图标上会有一个圆点表示它是一个包。\[1\] 第二种方法是手动创建一个空的__init__.py文件。在PyCharm中,你可以右键点击文件夹,选择"New",然后选择"Python File"。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__init__.py"作为文件名,然后点击"OK"。这样就创建了一个空的__init__.py文件。\[2\] 请注意,__init__.py文件的作用是将一个目录标记为Python包,以便在模块搜索路径中被正确识别。在最简单的情况下,__init__.py文件可以是一个空文件。\[2\] 希望这个回答对你有帮助!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ModuleNotFoundError 与 ImportError】之__init__.py](https://blog.csdn.net/fancunshuai/article/details/12425581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3* [自创__init__.py文件无效语句报错问题](https://blog.csdn.net/qq_43704127/article/details/12869208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