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数据格式要求

       1、JSON文件都是被包裹在一个大括号中 {},通过key-value的方式来表达数据

       2、JSON的Key必须包裹在一个双引号中,在实践中,编写 JSON 的时候,忘了给 Key 值加双引号或者是把双引号写成单引号是常见错误。

       3、JSON的值只能是以下几种数据格式,其他任何格式都会触发报错,例如 JavaScript 中的 undefined。

  • 数字,包含浮点数和整数
  • 字符串,需要包裹在双引号中
  • Bool值,true 或者 false
  • 数组,需要包裹在方括号中 []
  • 对象,需要包裹在大括号中 {}

       4、Null 还需要注意的是 JSON 文件中无法使用注释,试图添加注释将会引发报错。

       5、示例如下:

{
  "pages": [
    "pages/index/index"
  ],
  "sitemapLocation": "sitemap.json",
  "counter":1,
  "students":[
    {"id":000,"name":"君莫","age":18},
    {"id":001,"name":"包子","age":20},
    {"id":002,"name":"索隆","age":33},
    {"id":003,"name":"黑子","age":11}
  ]
}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Flink支持处理多种不同的JSON数据格式,包括以下几种: 1. JSON对象格式:由一对大括号{}包裹,其中包含多个“键值对”,每个“键值对”由一个键和一个值组成,键和值之间使用冒号:分隔,多个“键值对”之间使用逗号,分隔。 示例:{"name":"张三","age":20,"gender":"男"} 2. JSON数组格式:由一对中括号[]包裹,其中包含多个JSON对象或其他类型的值,多个值之间使用逗号,分隔。 示例:[{"name":"张三","age":20,"gender":"男"},{"name":"李四","age":18,"gender":"女"}] 3. JSON行记录格式:每一行为一个JSON对象,多个行之间使用换行符分隔。 示例: {"name":"张三","age":20,"gender":"男"} {"name":"李四","age":18,"gender":"女"} 4. JSON逐级嵌套格式:由多层嵌套的JSON对象或JSON数组组成。 示例:{"name":"张三","age":20,"gender":"男","address":{"province":"江苏省","city":"南京市"},"hobbies":["游泳","旅游"]} 在Flink中,可以使用JsonNode或者Pojo类来表示和处理JSON数据。对于不同的JSON数据格式,可以使用不同的Flink源和转换器来读取和转换数据。例如,可以使用Flink提供的JsonRowDeserializationSchema来读取行记录格式的JSON数据,使用JsonArrayDeserializationSchema来读取JSON数组格式的数据,使用JsonNodeDeserializationSchema来读取任意格式的JSON数据。同时,Flink也提供了JsonRowSerializationSchema和JsonNodeSerializationSchema来将数据序列化为JSON格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