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下的土壤墒情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土壤是陆生植物生活的基质和陆生动物生活的基底。土壤不仅为植物提供必需的营养和水分,而且也是土壤动物赖以生存的栖息场所。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能够实现对土壤墒情(土壤湿度)的长时间连续监测。用户可以根据监测需要,灵活布置土壤水分传感器;也可将传感器布置在不同的深度,测量剖面土壤水分情况。系统还提供了额外的扩展能力,可根据监测需求增加对应传感器,监测土壤温度、土壤电导率、土壤PH值、地下水水位、地下水水质以及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光照强度、风速风向、雨量等信息,从土壤墒情监测系统能够全面、科学、真实地反映被监测区的土壤变化,可及时、准确地提供各监测点的土壤墒情状况。

系统组成

计讯土壤墒情监测系统有效的利用物联网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大数据技术等,针对土壤情况进行实时的采集与传输,帮助用户全面、科学、真实地掌握被监测区的土壤变化,可及时、准确地提供各监测点的土壤墒情状况,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提供重要的基础信息。

计讯土壤墒情监测系统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前端采集层、数据传输层、管理中心三部分组成。

前端采集层:前端采集设备可以采集土壤湿度、PH值、地下水水位、光照强度、雨量等信息,对数据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方便后端对土壤环境进行实时的监控。

数据传输层:数据传输层主要设备为计讯终端TW810,使用NB-IoT无线网络对数据前端数据进行传输,并且NB-I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