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神经网络做单变量时序预测,如何构造神经网络的输入呢?

用神经网络做单变量时序预测,如何构造神经网络的输入呢?

单变量时序预测是一种常见的时间序列分析问题,神经网络可以用于对单变量时序数据进行预测。神经网络的输入通常是过去一段时间的数据,输出是未来一个时间步的预测值。在构造神经网络的输入时,通常有以下几种方式:

1、滑动窗口:将时间序列数据划分为多个时间窗口,每个时间窗口包含连续的时间步,然后将时间窗口作为神经网络的输入。滑动窗口的大小和步长是超参数,可以根据具体问题进行调整。

2、序列输入:将时间序列数据作为整个序列输入到神经网络中。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使用循环神经网络(RNN)或卷积神经网络(CNN)来处理序列数据。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设置适当的序列长度,通常将序列长度设置为可以包含过去一段时间内的数据,以便网络能够学习到时间序列的长期依赖关系。

3、特征提取:对于时间序列数据,可以使用各种特征提取方法来提取有用的特征,然后将这些特征作为神经网络的输入。例如,可以使用傅里叶变换、小波变换或其他变换将时间序列数据转换为频域特征或时频域特征,然后将这些特征作为神经网络的输入。

总体而言,不同的问题需要不同的输入构造方式,需要根据具体问题来选择适当的方式。同时,根据问题的特点,还可以选择合适的神经网络结构来处理时间序列数据,例如 RNN、CNN、Transformer 等。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