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排号系统答辩

一,需求分析:这个项目是一个银行叫号机的系统,它分成三个不同的部分。

1,客户端(服务器) 这个部分是用于给到客户(叫号人员)操作的地方,它分为:个人业务,对公业务,VIP服务三种不同类型,通过点击的方式获取到自己想要办理的业务。
2,叫号窗口,叫号窗口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给用户显示的前台显示屏以及给工作人员操作的叫号后台,他能通过选的服务类型来判断工作人员服务哪种类型的人。
3,总汇表,这个表格能显示当天每个窗口的服务人数来断定他们的工作情况,从而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给到工资加成。

二,设计理念:为了方便现在普通银行排队问题,其实可以用到多处。

三,项目介绍:
1,首先连接用到是TCP的网络连接传输,通过网络编程的Socket得到其中传输和传入到的,到这里就必须要用到线程了,因为接受与发送都可以同时发生,所以三个端口都需要两个线程来进行发送和接受。
2,接受发送后,存储也是一个难点,我们要把所以的数据放在服务端中其中包括,每一个窗口的输出,每一种业务的人数与号码这些所有的相同的数据 我都是用List集合以及Queue队列来存储,因为叫号是按顺序叫,所以用到Queue是非常方便的。
3,传输,通过IO流传输不同的数据来判断行动,一般我会用到以特殊密码开头加上各自标识,解密方通过if(str.startsWith())的方式来判断做什么,从而得到传输过程。

四,业务流程
1, 首先打开服务器(客户)然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银行排号系统的详细设计,我们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模块: 1. 排队模块:该模块负责为每一位顾客分配一个排队码,并将其存储到队列中。可以采用基于时间戳或者随机数的方式生成排队码,确保码的唯一性。同时,需要为顾客提供显示屏或者手机应用等方式,让他们可以实时查看自己的排队码和预计等待时间。 2. 叫模块:该模块负责从队列中取出下一个待服务的顾客码,并将其发送给服务窗口进行服务。可以采用轮询或者事件驱动的方式实现叫,确保服务窗口和顾客之间的配对关系。 3. 服务模块:该模块负责为顾客提供服务,包括开户、取款、转账等操作。服务窗口可以通过人工或者自助终端的方式实现服务。同时,需要记录每个顾客的服务时间和服务类型等信息,以便后续的报表统计和数据分析。 4. 数据库模块:该模块负责存储顾客的基本信息、排队码、服务记录等数据。可以采用关系型数据库或者NoSQL数据库实现数据的持久化存储,以便数据的查询和分析。 5. 报表模块:该模块负责生成银行业务的各种报表,包括顾客服务时间、服务类型分布、服务员工作效率等报表。可以采用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以便银行管理层做出更好的决策。 总体来说,银行排号系统需要考虑到系统的可扩展性、可维护性和可靠性等方面,以确保系统能够满足不同规模银行的需求,并且能够在长期运营中保持高效和稳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