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叫号机答辩

一,需求分析:这个项目是一个银行叫号机的系统,它分成三个不同的部分。

1,客户端(服务器) 这个部分是用于给到客户(叫号人员)操作的地方,它分为:个人业务,对公业务,VIP服务三种不同类型,通过点击的方式获取到自己想要办理的业务。
2,叫号窗口,叫号窗口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给用户显示的前台显示屏以及给工作人员操作的叫号后台,他能通过选的服务类型来判断工作人员服务哪种类型的人。
3,总汇表,这个表格能显示当天每个窗口的服务人数来断定他们的工作情况,从而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给到工资加成。
二,设计理念:为了方便现在普通银行排队问题,其实可以用到多处。

三,项目介绍:
1,首先连接用到是TCP的网络连接传输,通过网络编程的Socket得到其中传输和传入到的,到这里就必须要用到线程了,因为接受与发送都可以同时发生,所以三个端口都需要两个线程来进行发送和接受。
2,接受发送后,存储也是一个难点,我们要把所以的数据放在服务端中其中包括,每一个窗口的输出,每一种业务的人数与号码这些所有的相同的数据 我都是用List集合以及Queue队列来存储,因为叫号是按顺序叫,所以用到Queue是非常方便的。
3,传输,通过IO流传输不同的数据来判断行动,一般我会用到以特殊密码开头加上各自标识,解密方通过if(str.startsWith())的方式来判断做什么,从而得到传输过程。

四,业务流程
1, 首先打开服务器(客户)然后等待客户上门点击就行。
2, 打开窗口他能识别现在有没有客户在等待排队,也能显示到自己现在安排的那个号码还能知道自己今天已经服务了多少客户。其中有两个按钮(下一位)能够得到该业务下一位的号数如果没有则弹出“没有下一位”(离开)也就表面下班的意思,数据能够保存到汇总里所以不用担心自己没记住个数。
3, 汇总我个人认为给到财务处或者老板,因为这他能记录其中工作人员的工作质量,所以只供观察,不用任何操作。

五,项目总结。
这是我的第一个项目,所以感觉在前期的一些时间做得有些吃力,感觉自己忘记了很多的知识,在途中我在遇到IO流传输的时候我还特意去看了一下IO流以前的知识,以及老罗的视频,虽然我熟悉了其中的奥秘,但这种方式特别浪费时间,我足足花了3个小时的时间看知识改BUG。了解了之后,后面的代码一律用startsWith()的方法写出了后面的解密传输。这次项目,我感觉给我熟悉了特别多的知识点,虽然听了一下老罗的思路,但代码是我完全新的写出来的。写出来之后感觉特别爽,也特别累。果然程序员都是秃头是有原因的。可能写着还是会有些乏力,但写完之后帮别解决问题也是很快的解决完成(除非我看懵逼了的)所以我还是希望学习更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