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应用程序与驱动程序分层

在单片机程序中,主函数可以直接操作寄存器。
Linux中应用程序中有严格的要求,应用程序不能直接访问寄存器,只能通过open/read/write访问驱动程序才能访问到硬件。

对于用户态中的open可以调用驱动程序(内核态)中的open_drv去访寄存器等。
当应用程序调用open函数时,通过触发异常SWI #0,导致CPU会去执行(内核提供的)SWI异常处理函数。对于read和write也是类似的,都是通过触发异常SWI #0,进入到内核态。通过设置不同的val值去区分进入内核态的原因,进行open_sys/read_sys/write_sys。
假设应用程序调用open函数,此时需要进行判断应用程序传入的文件名,如果是普通文件就直接访问,如果是设备文件,需要去寻找特定的驱动程序,调用驱动程序中的drv_ope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09-20 399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