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错误 [1722] [42000]: ORA-01722: 无效数字

SQL 错误 [1722] [42000]: ORA-01722: 无效数字

ORACLE中该错误提示ORA-01722: 无效数字是一个SQL错误,通常发生在尝试将一个无效的字符串转换为数字类型时发生的

这可能是由以下原因之一引起的:

1.字符串包含非数字字符:在进行数字类型转换时,字符串中不能包含除数字以外的字符,请确保在进行转换之前,字符串中只包含有效的数字字符。

2.字符串为空或包含空格:空字符串或仅包含空格的字符串无法转换为数字类型,在进行转换之前,请确保字符串不为空,并且不包含额外的空格。

3.字符串的格式不正确:某些数据库要求数字字符串具有特定的格式,例如小数点、千位分隔符等,请检查字符串的格式是否符合数据库的要求。

该错误举例:

对tableName表中field字段进行排序,+1是转数字类型,或者是使用TO_NUMBER()转换的

SELECT
	*
FROM
	tableName
WHERE
	1 = 1
ORDER BY
	field + 1 ASC;

解决方案:

SELECT
	*
FROM
	tableName
WHERE
	1 = 1
ORDER BY
	TO_NUMBER(REGEXP_REPLACE(field, '[^0-9]+', '')) ASC;

解释:TO_NUMBER(REGEXP_REPLACE(field, ‘[^0-9]+’, ‘’))
TO_NUMBER(REGEXP_REPLACE(field, '[^0-9]+', ''))是一个SQL表达式,它的含义是将字段field中的非数字字符替换为空字符串,并将结果转换为数字类型。

下面是该表达式的细节解释:

  • REGEXP_REPLACE(field, '[^0-9]+', ''):这一部分将字段field中的非数字字符([^0-9]+表示匹配除数字外的任意字符序列)替换为空字符串。
  • TO_NUMBER(<expression>):这一部分使用函数TO_NUMBER将前面得到的字符串结果转换为数字类型。

综合起来,该表达式的作用是从field字段中提取出所有的数字字符,并将其转换为数字类型。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