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1401. Circle and Rectangle Overlapping

题目地址:

https://leetcode.com/problems/circle-and-rectangle-overlapping/description/

给定一个圆的圆心和半径,还有一个矩形的左下点和右上点,矩形是正着放的,问圆和矩形是否有交集。题目保证圆心和矩形的四个点都是整点,并且半径也是整数。

如果圆心在矩形内那肯定有交集。否则的话,有交集等价于矩形的四条边上有整点在圆内,可以暴力枚举。代码如下:

class Solution {
 public:
  bool checkOverlap(int r, int xc, int yc, int x1, int y1, int x2, int y2) {
    x1 -= xc, x2 -= xc;
    y1 -= yc, y2 -= yc;
    if (x1 <= 0 && 0 <= x2 && y1 <= 0 && 0 <= y2) return true;

#define check(x, y) (x * x + y * y <= r * r)

    for (int x = x1; x <= x2; x++)
      if (check(x, y1) || check(x, y2)) return true;

    for (int y = y1; y <= y2; y++)
      if (check(x1, y) || check(x2, y)) return true;

    return false;
  }
};

时间复杂度 O ( x 2 − x 1 + y 2 − y 1 ) O(x_2-x_1+y_2-y_1) O(x2x1+y2y1),空间 O ( 1 ) O(1) O(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