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 三角面片模型处理 pyigl

注:点序号,面序号指点你提供的点数组(v)和面数组(f)的顺序。比方说,第1个点/点序号为1的点,就是v[1]。(希望可以快点开始做作业。eg:list[n]代表第n个面的法向量,以长度为3的浮点数组表示。fe: 每一行代表一个面,元素分别为组成这个面的三条边的边序号。ev: 每一行代表一条边,元素分别代表组成这条边的两个顶点的。list:每行代表一个点的邻接点集,元素表示邻接点的点序号。ef:每行代表一个边,元素为包含这条边的两个面的面序号。例如list[n] 代表了第n个点的邻接点的序号集合。

2024-04-23 00:09:45 194 1

原创 存档 自用

斯坦福模型:mThe Stanford 3D Scanning Repository中文文档写作规范:https://github.com/ruanyf/document-style-guide

2024-04-22 21:16:04 77

原创 小白自用,抱歉混入了您的搜索区间 — —

对不起污染您的眼睛&&脑子啦!/(ㄒoㄒ)/~~

2024-04-03 22:46:58 178 1

原创 python绘制地球

画三角形的话,注意极点或theta/phi 为 0时进行特殊处理,三角形最好每一个单独上色(不知道为啥一起画的时候总是出问题)&&如果用的是plot_trisurf,triangles是。earth_map[c/你要的区域的经度范围*a][b/你要的区域的经度范围*d]注意cv2为gbr通道,需要反转一下,A[a:b,c:d,::-1],不然好多棕色!方法比较简陋,自己用的是三角形剖分的方法,细节不展示了,贴一下关键部位(羞羞)。ps:gpt坑真的蛮多的,麻麻子。组成的元组(归一化一下)。

2024-01-26 04:00:51 388 1

原创 conda install opencv-python报错

有无大佬指教,我也很想知道conda怎么装opencv才能在用imshow这种函数的时候不报错。换源啥的都试了,要安contrib的时候conda里面也搜不到(挂梯子了)没梯子就换源,可以参考其他教程。

2024-01-25 17:08:20 328

原创 vs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

A:要在需要编译的文件夹中!

2023-09-28 19:24:59 69

原创 jacobi迭代-python

相关公式:(老师的ppt)

2023-09-25 13:10:32 288 1

原创 自用numpy 查询用笔记,未完待补(别懈怠!加油写!~)

广播与迭代:(记得补充广播)

2023-09-25 10:50:03 41 1

原创 自用-线性回归

tips:步长不能太长,不然直接越梯度下降越bt。参数-= 的时候记得保留原始参数,防止出现奇怪情况(锁住!计算机之最还是数学!刚入门,没用矩阵等高级的东东,争取以后学会!

2023-09-22 22:39:09 32

原创 UE学习-为啥自动电梯升不上去

cube为电梯,box为碰撞盒。

2023-09-01 10:54:47 70 1

原创 操作系统 自用笔记 第一章

看操作系统(汤小丹、梁红兵等编,第四版)的随手记录。

2023-03-02 18:07:32 45

原创 计算机图形学原理及实践 3-4章 简单记录

计算机图形学原理及实践 面向自己的小随笔

2023-02-28 21:17:18 69

原创 自用 霍夫曼 数据结构复习(代码丑陋,慎看)

可能有很多错误。本篇为考研前的自用。

2022-12-04 00:53:38 70

原创 考研简单算法题,男生自用

参考书上的int mian()太搞笑了,再加上考研精神有点奔溃,于是乎决定写写代码放松一下下。

2022-11-29 00:19:22 96 2

原创 记录解决nonebot2中定时器报时区问题的错误

解决nonebot2中定时器报错

2022-05-31 10:34:57 1628

原创 tornado,html,js 前后端小贴士

js:只有getElementById 和 getElementsByName!!!别多加s或者其他东西。报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null可能是js里用到的元素还没在网页上加载,就是要调整<script>的位置setTimeout(function(){getProgress(name, type)}, 3000);//这个函数只能用不带参的,还得变成字符串的形式,若想用带参的,就用上面这种匿名的形式,不用字符串的形式!value和innerHTML

2021-10-08 12:15:03 174

转载 小白:c++ 插入、归并排序(辅修作业)

//插入排序void insertSort(vector<int>& num) { int lenth = num.size(), curValue = 0, j; //i是当前的下标,j是可能需要往后移的数据 for (int i = 1; i < lenth; i++) { curValue = num[i]; //从i左边一格开始遍历 j = i - 1; //将大于的部分右移一格 while (j > -1 && num[.

2021-09-19 21:38:02 63

原创 拆分 力扣1109

1109. 航班预订统计 - 力扣(LeetCode) (leetcode-cn.com)本质上是前缀和加拆分的思想。将n个相同的变化转化为2个(即头和尾)的变化,更加有利于改善时间复杂度。本题做法即先将数组逆前缀和化,再利用逆前缀和数组的特点,即index位置的值表示的是和数组中index位置和index-1位置的数值之差,对逆前缀和数组进行处理,最后进行前缀和计算得到结果。(此为倒推,方便看懂题解)正推:对于一个正常的数组来说,在某一段位置加上某个数对于前缀和来说影响的只有头和尾巴+

2021-08-31 13:38:59 63

原创 递归,谁是赢家问题

这类问题可以用递归来解决。核心思想就是使用哪一种选择来使自己成功。力扣486,决定使用哪种选择是使用max函数判断两种选择方式哪一个更棒。(min函数是对于另一个人来说的最优选择)关键点在于抽象地使用递归这一方法。对于每次递归,我们的目的是查看哪一个更优,至于如何计算后续的结果,交给计算机即可。自己的问题在于忘记了两个人都需要自己的每一步最优!class Solution {public: int choose(vector<int>& nums,int

2021-08-10 16:32:25 46

原创 从零开始的算法小白,快排,c++实现

《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今日:for循环中初始值必须被指定,递归终止条件需注意。#include <iostream>#include <vector>using namespace std;//交换两个数void swap(int &a, int &b) { int xuse; xuse = a; a = b; b = xuse;}//找出中间点并且确保点前面的都小、后面的都大int xpartition(vector<in

2021-07-21 12:09:50 105

原创 从零开始的算法小白,归并排序,c++实现

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include <iostream>#include <vector>using namespace std;//归并void merge(vector<int>& nums, int p,int mid, int q) { vector<int> xuse(q-p+1); int i = p, j = mid + 1,k=0; //开始合并并且存放到临时数组 while (i <= mid &

2021-07-20 18:13:20 5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