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HTTP- http请求方法和常见的 get、post

一、HTTP 请求是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进行交互的基本流程之一,通常由请求方法、URL、协议版本、请求头部(可选)和请求体(可选)构成。下面介绍一些常见的 HTTP 请求方法:

  1. GET GET 方法用于获取指定资源的信息,并将结果以响应实体返回。GET 请求在不会改变资源状态情况下被认为是幂等的,即调用相同的 URL 多次得到的结果不变。

  2. POST POST 方法用于向指定资源提交实体数据,如表单数据、JSON 等。该方法会更改服务器上的资源状态或副作用。POST 请求不具备幂等性,因为调用相同的 URL 进行多次 POST 请求会多次修改服务端资源状态。

  3. PUT PUT 方法用于向服务器上传一个表示某个与URI关联的对象或更新已有的对象。如果 URI 不存在,则 PUT 方法会创建一个新的资源;否则,PUT 方法会对现有资源做修改。

  4. DELETE DELETE 方法用于从服务器删除指定 URI 所代表的资源。

  5. HEAD HEAD 方法与 GET 方法类似,只是 HEAD 方法中响应实体为空。主要用于测试 URI 是否有效。

  6. OPTIONS OPTIONS 方法用于获取目的 URI 所支持的通信选项。例如:我们使用 OPTIONS 方法请求某个 URI,服务器返回所有支持的请求头和方法等信息。

  7. TRACE TRACE 方法允许客户端重试先前的请求,以便查看应该上一个请求是如何被服务器改变了。TRACE 方法用途极佳于调试,在搭建代理服务器时或进行安全性测试时常用。

二、GET 和 POST 都是 HTTP 协议中用于提交请求的方法,它们的主要区别如下:

  1. GET 将参数编码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