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2)
  • 问答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分组循环

子数组是指由原数组中连续的一段或多段元素组成的数组。既然是连续的,那么就需要确定一个起点,根据“规则”找到终点即可。子数组至少包含一个元素,且元素之间是连续排列的。)的所有元素组成的数组,即。

2024-04-07 17:49:18 137

原创 Ubuntu修改用户名

找到所有的旧用户名全部改成新用户名即可。2,3步骤中仅倒数第三行需要修改。

2024-03-23 18:47:45 142

原创 Inter校企合作 淡水质量预测

淡水是我们最重要和最稀缺的自然资源之一,仅占地球总水量的 3%。它几乎触及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从饮用、游泳和沐浴到生产食物、电力和我们每天使用的产品。获得安全卫生的供水不仅对人类生活至关重要,而且对正在遭受干旱、污染和气温升高影响的周边生态系统的生存也至关重要。

2024-03-06 11:24:59 949

原创 湖(岛屿)

from book:挑战程序设计竞赛。

2024-01-19 21:11:14 396

原创 贪心算法 ——硬币兑换、区间调度、

为了完成尽可能多的工作:需要i-1项工作尽可能的早结束,i项任务尽早的开始。from book:挑战程序设计竞赛。思路:优先使用大面额兑换即可。

2024-01-19 21:10:27 685

原创 【Intel校企合作课程】Resnet18实现猫狗大战(猫狗识别)

基础的猫狗大战问题属于二分类问题,因此最后输出层输出大小为2。# 加载预训练的模型# 输出类别数等于数据集类别数。

2024-01-13 19:48:50 1022

原创 蚂蚁Ants

1.两只蚂蚁碰面后互相返回可以看做直接穿过!from 挑战程序设计竞赛(3)2.最短时间:所有蚂蚁选择最。3.最长时间:所有蚂蚁选择最。

2023-12-24 20:19:01 350

原创 四次抽签 & 部分和 (dfs)

思路:使用DFS(四层for循环低效且容易超时)from book:挑战程序设计竞赛。编辑工具:vscode。

2023-12-24 20:08:07 403

原创 三角形最大周长

nums[i] < nums[i-1] + nums[i-2] 既满足 “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且该三边组合出最大值周长。from 挑战程序设计竞赛。

2023-12-24 19:24:16 371

原创 图的两种遍历方式dfs/bfs

【代码】图的两种遍历方式dfs/bfs。

2023-06-13 17:25:22 58

原创 算法分析 0-1背包动态规划 / DFS /分支界定

【代码】算法分析 0-1背包动态规划 / DFS /分支界定。

2023-05-30 22:35:28 87

原创 安卓 Intent回传数据

1.在onDestroy不能设置setResult。2.重写onActivityForResult。1.开始intent使用。

2023-05-22 15:43:32 99

原创 安卓显示resultCode始终为0

在ondestroy方法中不能使用setResult...向上传递数据。

2023-05-22 00:02:28 144

原创 显示Logcat

AndroidStudio意外关闭了调试窗口,可以这样打开:

2023-05-20 00:27:27 34

原创 算法分析 1 最大公约数

2.中学时计算gcd( m , n ),分别m,n所有的质因数,然后相同的质因数积值就是最大公约数。

2023-05-19 13:53:27 51

原创 C语言通过控制台命令行传入参数

这儿argc是2,表示两参数 hello.exe 与 123s。Linux 与 windows运行c语言程序。但在一些情况下想要直接通过在上述过程中。int main(){}默认无参数。

2023-05-03 00:29:00 1767

原创 现在软件工程 个人实践作业1:代码管理

2.gitee/github创建仓库。4.按照gitee指示键入命令。3.打开gitbash窗口。gitbas常用命令行。1.下载gitbash。

2023-05-02 22:34:27 91

原创 Android(1) 渐变色背景设置

【代码】Android(1) 渐变色背景设置。

2023-04-25 12:27:22 1130

原创 尺取法Demo:

尺取法.

2023-03-20 12:26:14 58

原创 Eclipse

Eclipes

2023-03-14 16:15:59 40

原创 操作系统模拟调度算法SJF

【代码】操作系统模拟调度算法SJF。

2023-02-04 23:17:23 130

原创 SqlServer图形化上机实验1

SqlServer不够友好!!??!!

2022-11-30 19:15:21 500

原创 从0开始学算法! -- 矩阵乘法

并且不管是多高维度的矩阵都可以用一维数组表示:m,n,k的A[x][y][z]就是A[x*n*k+y*k+z].初始化:先malloc 二级指针row个(int**),再每一个二级指针分配col个int即可,为每一个二级指针法分配col个空间;计算逻辑:结果矩阵result_Matrix[i][j]是M1的第i行与M2的第j列,分别相乘再求和得到。比如:Matrix[i][j]应该表示为Matrix[i*col+j]结构体:记录矩阵的基本数据,行与列,二级指针M表示矩阵元素;思想:(来源于百度百科。

2022-10-30 11:00:46 119

原创 从0开始学算法! -- Huffman树

努力是为了不平庸~学习完树之后,又操作了Huffman,突然遇见它,分外亲切,于是想再加深一下理解!Huffman树主要应用于文件压缩节省空间...目的是当年为了解决远距离同学的数据传输最优化问题.在Huffman应用与字符压缩的时候,虽然:孩子双亲以及权重的记录,单个字符对应编码串的记录等,最后通过各种表的记录来翻译huff编码.思路:根据文件字符出现的频率,对其排序进行编码。频率越高的词,Huffman编码越短,可以最大化压缩节省空间1.单个node存储字符与出现次数。

2022-10-22 15:29:16 134 1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09 Huffman树(无理论版)

现在已经默认你明白了Huffman树的原理!根据我片面操作的有了片面的结论:在Huffman应用与字符压缩的时候,虽然原理是树,但是确实主要的就表,有好几种记录表来记录信息:孩子双亲以及权重的记录,单个字符对应编码的记录、、各种结构体:typedef struct { char ch; int count;}node;typedef struct { node data[catage];//128种 int length;}List,*ListPtr;typ.

2022-05-27 01:17:09 208 2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N皇后问题

DFS典型问题核心:回溯注意:Queen[i] = j表示该皇后位于第i行第j列;(凡也是这样,看了最后输出结果才反映这个数组的用意,初始条件太重要啦!)判断该位置是否可以放置皇后: 在当前行 line 上遍历列号; 1.判断同一列:之前放置的皇后与正准备放置的列号是否相同(列号=quenn[i] 的值) 2.判断对角线:正方形对角线斜率绝对值为 1;int isQueen(int line) { //判断该列能否放置皇后,能...

2022-05-27 00:25:57 118 1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08二叉树创建与遍历

二叉树是数据结构里的好东西!!!树与队列可以达到逐层处理的效果!此处是非递归的形式来创建二叉树,因此借助了循环队列来辅助。这样的创建就是一层一层的创建区别于递归创建。结构体: 队列储存的是nodePtr的指针typedef struct node { char data; struct node* left; struct node* right;}Node,*NodePtr;typedef struct { int front; int rear...

2022-05-25 15:41:56 71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07数组--矩阵压缩

对于稀疏矩阵,为了不浪费空间,我们可以用一个三元组来记录下它的位置与权值;转置:将<i,j>元素与<j,i>元素互换;结构体:根据矩阵里非0元素动态分配n个三元组空间;typedef struct { int i; int j; int e;}Triple,*TriplePtr;typedef struct { int num; TriplePtr element;}CompressMatrix,*CompressMatrixPtr;矩阵的读取与..

2022-05-19 21:38:19 142 1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07数组--矩阵乘法

矩阵就是一个二维数组!创建二维矩阵(row*col)的方式有三种:1.直接Matrix[row][col]2.先malloc 二级指针(int**)*row个,再每一个二级指针分配col个int即可3.直接(mall*col);但是再表达方式上就有所变化:比如:Matrix[i][j]应该表示为Matrix[i*col+j]以上创建方式里,方式1、2空间分配方式是不连续的,而方式3是连续的;并且不管是多高维度的矩阵都可以用一维数组表示:m,n,k的A[x][y][z]就是A[x*n*.

2022-05-18 15:44:47 352 1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06循环队列

这个也简单!基础就只是一个数组,关键就是把两个指针搞明白就结束了!思路:为了 避免“假溢出”现象,重复利用出队与入队的空间;我们大量使用取余操作,并且特意空出一个位置来避免判不清是队空还是队满的情况。具体操作:入队的时候是尾指针rear在往后移动,出队是front指针在往后移动,当相差一个时,队满,或rear加1取余后等于front,则队满。循环队列:只要没有满,我就可以通过取余把它塞满;结构体与初始化:passtypedef struct { int front, rear;.

2022-05-16 20:23:09 75 1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05链式队列

队列完全可以就直接拿个一维数组就直接可以啦!!!所以队列很简单,链式也一样,总之你最后会发现这TM不就一个单链表加点东西嘛!首先回忆,单链表有两种插入方法:头插法和尾插法好的链式队列就基本结束了。所以我就着重讲讲多了什么“东西”:typedef struct { NodePtr front, rear;}LinkQue, * LinkQuePtr;...

2022-05-16 19:56:53 201 2

原创 数据结构--计算表达式完整版(涉及乘方)

思路:(在描述优先级时,我们将加减描述为‘I’,乘除为‘II’,乘方为‘III’)1.在之前的只有加减乘除的计算表达式里:就有了初步思路当我们要计算的时候:局部计算函数:数字栈与符号栈,分别在数字栈顶取出两个操作数,再在符号栈里取出对应的符号进行运算。在只有加减乘除的计算中:我们只需要考虑两种情况来调用局部计算函数,一:当存入一个数字压栈时,判断出符号栈顶是优先级的'*'或'/'时,直接进入计算函数。 二:当读到右括号时,进行while的计算函数操...

2022-05-14 11:04:10 1329 3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栈的应用 --递归

递归的实现就是通过了计算机内部的栈才得以实现。 递归累加与汉诺塔!递归需要终止条件来结束迭代:通常情况表现为边界条件。递归加法:int add_recursion(int n) { if (n == 1) return 1; return add_recursion(n - 1) + n;}完整代码:#include<stdio.h>int add_recursion(int n) { if (n == 1) return 1; retu...

2022-05-12 21:57:21 182 2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栈的应用 II--字符串表达式的计算

字符串表达式的计算:栈的使用是其中的基础,其核心是正确分析出程序进行逻辑;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1.读到右括号需要计算到左括号; 2.优先级问题,先乘除后加减栈的基本操作:初始化,压栈,弹栈就不赘述了。对于字符串表达式的计算:有一个注意就是要创建两个栈,一个存放运算符号,一个存储数字。判定数字:passint isNumber(char c) { if (c >= '0' && c &l...

2022-05-10 21:38:05 285 2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栈的应用--括号匹配

我们可以通过栈来匹配括号是否齐全:把左括号压入栈,当遇见右括号且与栈顶括号匹配的时候,我们将栈顶的左括号弹出,继续检验。简直就是用栈的完美特性“先进后出”常规操作:压栈与入栈就不说了!主要函数:括号匹配函数:1.开始逐个遍历字符串2.将左括号读入3.如果有拥有右括号且与栈顶括号匹配,弹出栈顶,否则return 0;4.防止最后一个元素为左括号压入了栈,检查栈顶是否为提前设置的#,否则return 0 ...

2022-05-10 20:47:02 206 3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04栈的基本操作

栈看起来是十分简单,并且会让人觉得没什么用啊!确实,但是栈用着方便啊,对于栈顶的元素伸手就来。!:需要讲解的地方:无结构体的创建:typedef struct { int top; char data[max];}*listPtr, list;初始化:listPtr init() { listPtr head = (listPtr)malloc(sizeof(list)); head->top = -1; return head;}压栈:vo...

2022-05-10 20:34:12 211 1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链表应用--多项式加法

用链表实现多项式加法:其本质就是用结点表示出一项的系数与幂,按幂的次方顺序由小到大排列即可。两个多项式相加时,对分别两项次方数进行比较,然后或连接,或删除,或相加。难度不大!!!耐心分析情况即可。(我们直接考虑输入的顺序就是由小到大,同样也可以添加一个排序函数将链表进行重新连接按次方顺序排列,本文暂不考虑!)两个多项式的创建就是两个单链表的创建:可以理解为只包括初始化与添加项式:结构体:typedef struct node{ int coe; int exp; stru...

2022-05-04 22:43:30 2693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链表作业->静态链表的插入与删除

就以SDD个人的看法来说,静态链表与我们传统正常的单链表区别不大;可以想作正常的单链表只是电脑帮助你分配了一块空间,然后你使用&取地址从而进行连接,它的地址是16位制的;而静态链表就纯靠个人,首先你去malloc一块空间,然后你的地址可以想做数组的下标,这是电脑操作系统为你分配的相对地址,而你静态链表的任务就是靠自己mallo得到的空间以及相对地址:0~(n-1)来实现连接。一句话:就是你已经找到了一块空间的地址:0~(n-1),不能使用&取址符号,然后要求将单链表联系起来。1.首先

2022-05-02 23:33:17 821 3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03双向链表

双向链表仅仅只是单链表的延伸!直接上代码:

2022-05-02 22:55:23 481 3

原创 数据结构我好爱:02单链表的基本操作

#include<stdio.h>#include<malloc.h>typedef struct link { int data; struct link* next;}Link,*LinkPtr;LinkPtr AppendNode_tail(LinkPtr head,int data){//tail LinkPtr p = NULL, pr = head; p = (Link*)malloc(sizeof(Link)); p...

2022-04-28 12:09:55 200 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