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谷P1001 A+B Problem

首先呢,我是一个xiao cai ji同时也是一个初学者,但是想拥有自己的博客,时时刻刻记录自己的学习并且想要形成一个系统的知识树,希望各位dalao不要嫌弃,如果有什么地方说法不当或者有更好的解法也希望大家可以在讨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本xiao cai ji一定会虚心请教哒~~~

然后接下来我会从洛谷官方所选的题单里面从头开始讲解题单的,先来从【入门1】顺序结构里面的第四题P1001 A+B Problem开始讲解 前三道题真的很简单

先来把咱们的题目copy一下👇

题目

这个题目相对来讲是非常基础的,但也是我们初学者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有运算的程序,大家可以从这个基本的题目里面看出来很多新的东西,了解一个程序应该是什么样的结构。

这个题要进行的就是一个两数相加的过程,但是无论是初学者还是dalao,到要注意的是题目给的数据的范围,明确标注了是a∣,∣b∣≤10^9,而我们int的数据范围是-2147483648~2147483647,很明显还不会出现爆int的问题,那我们便可以放心码代码了:

c代码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a,b;
    scanf("%d %d",&a,&b);
    printf("%d",a+b);
    return 0; 
}

以上是我写的c,就是基本的第一行写预处理命令、头文件,第二行直接上main函数,然后直接输出a和b的和就🆗了。

新手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scanf的()里面,在“%d %d”后面一定一定一定记得要加逗号隔开,第二点也是最容易犯错的一点是要记得在变量a,b前面加上&符号,scanf是在用户输入数字后将其赋给变量a,b,那就要用取地址符&以便计算机能够将其精确地赋给变量a,b。

c++代码

下面再使用c++进行编写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a,b;
    cin >> a >> b ;
    cout << a+b ;
    return 0;
}

iosteam包含的有istream和ostream,分别对应输入流和输出流,但值得注意的是c++的cin与cout较之c的scanf与printf书写更加简便,但它们的运行时长也会更长,有时候为了使我们的程序运行更快以便满足题目的要求是需要刻意使用scanf与printf的。

以上就是我对于洛谷【入门1】顺序结构中第四题P1001 A+B Problem的一些思考,这是孩子第一次写题解,请求各位dalao斧正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