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TA qls学画图

这一天qls在学校综合楼等电梯的时候看到了电梯数字的样子,突然觉得这样写数字特别有趣,于是自己想用程序跑出来。由于正常大小输出数字太小了,qls决定加大难度,他想画出不同大小的数字,你能帮他解决这个问题吗?

2024-04-11 21:25:26 340 2

原创 PTA特殊堆栈

堆栈是一种经典的后进先出的线性结构,相关的操作主要有“入栈”(在堆栈顶插入一个元素)和“出栈”(将栈顶元素返回并从堆栈中删除)。本题要求你实现另一个附加的操作:“取中值”——即返回所有堆栈中元素键值的中值。给定 N 个元素,如果 N 是偶数,则中值定义为第 N/2 小元;若是奇数,则为第 (N+1)/2 小元。

2024-04-09 00:08:05 122

原创 PTA7-9 堆中的路径 (C++)

将一系列给定数字依次插入一个初始为空的小顶堆H[]。随后对任意给定的下标i,打印从H[i]到根结点的路径。

2024-03-27 22:29:33 392

原创 PTA 探索地道战分数 30 (C++)

地道战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在华北平原上抗日军民利用地道打击日本侵略者的作战方式。地道网是房连房、街连街、村连村的地下工事,如下图所示。我们在回顾前辈们艰苦卓绝的战争生活的同时,真心钦佩他们的聪明才智。在现在和平发展的年代,对多数人来说,探索地下通道或许只是一种娱乐或者益智的游戏。本实验案例以探索地下通道作为内容。假设探险队发现了一处废弃的地道,它的通道都是直的,而通道所有交叉点(包括通道的端点)上都有一盏灯和一个开关,如下图所示:队长决定对其进行探索。

2024-03-27 10:28:47 329 1

原创 PTA 7-12 道路管制分数 25(C++)

乌拉乌拉国有n个城市和m条道路,城市编号为1∼n。由于乌拉乌拉国每一个城市都在创城(创建文明城市),因此,城市之间的道路通行施行道路交通管制:已知从城市ui​到城市vi​的道路,需要时间ti​。但是一旦当道路管理员进入某条道路后,任何人在道路管理员未驶出该道路前不允许进入该道路。例如:道路管理员在第4时刻进入该道路,在路上需要花费3时,那么在第4∼6时刻不允许其他人进入改街道,只能第7时刻及其以后进入或者在第4时刻之前进入。

2024-03-26 22:45:05 153

原创 7-11 郁闷的语文课代表分数 25(C++)

三青化十大学是一所著名的大学,有着数以万计的学生。作为语文课代表,我的任务之一便是统计每位学生的试卷分数。这本来是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令人郁闷的是,我们的孙老师为了让学生不断练习,经常给学生发卷子。如果她心情好,就给所有学生发相同数量的卷子。反之,如果心情不好,就可能收所有学生相同数量的卷子。由于她判不完这些卷子,因此学生在一段时间内都没法拿到这些卷子。

2024-03-26 21:30:52 362

原创 7-12 金字塔游戏分数 25

幼儿园里真热闹,老师带着孩子们做一个名叫金字塔的游戏,游戏规则如下:首先,老师把孩子们按身高从高到矮排列,选出最高的做队长,当金字塔的塔顶,之后在其余小朋友里选出两个最高的,站在队长的前面,队长左右手分别牵着他们的衣服,稍高的在左边,稍矮的在右边。新加入的小朋友依次作为新的队长,继续在其余小朋友里选出高的,按照相同的规则,新队长左右手分别牵着他们的衣服,依次加入到金字塔中。这样下来之后,全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牵在一起,组成一个大金字塔了。问题来了,老师想知道两个小朋友之间间隔有多少个小朋友,你能帮帮老师吗?

2024-03-25 22:14:41 272 1

原创 线段树模板,带注释(区间加减,乘)

来看一看嘛,很细的wo~~~~~

2023-08-17 20:15:38 156

原创 自用的头文件模板存储

【代码】自用的头文件模板存储。

2023-08-01 18:45:40 93

原创 Pair of Topics(1400分)codeforces

【代码】Pair of Topics(1400分)codeforces。

2023-05-12 14:40:22 90

原创 I Hate 1111 (1400分)codeforces

【代码】I Hate 1111 (1400分)codeforces。

2023-05-12 14:39:35 99

原创 Two Buttons(1400分)codeforces

nmInputnandm(1 ≤nmOutputmnExamplesinputCopy4 6outputCopy2inputCopy10 1outputCopy9Note。

2023-05-12 14:32:23 74

原创 Given Length and Sum of Digits...(1400分)codeforces

msmsInputms(1 ≤m≤ 100, 0 ≤sOutputExamplesinputCopy2 15outputCopy69 96inputCopy3 0outputCopy-1 -1。

2023-05-12 14:31:31 54

原创 PTA 7-6 天梯赛团队总分 分数 20

天梯赛”的竞赛题目一共有 15 道,分为 3 个梯级:基础级设 8 道题,其中 5 分、10 分、15 分、20 分的题各 2 道,满分为 100 分;题目编号相应为L1-XX取1,2,3,4,5,6,7,8,分别表示基础级的8道题,如L1-1表示基础级的第1题。进阶级设 4 道题,每道题 25 分,满分为 100 分;题目编号相应为L2-XX取1,2,3,4,分别表示进阶级的4道题,如L2-2表示进阶级的第2题。登顶级设 3 道题,每道题 30 分,满分为 90 分。题目编号相应为L3-XX。

2023-04-19 22:37:35 482

原创 PTA 千手观音7-13 (30 分)

人类喜欢用 10 进制,大概是因为人类有一双手 10 根手指用于计数。于是在千手观音的世界里,数字都是 10 000 进制的,因为每位观音有 1 000 双手 ……千手观音们的每一根手指都对应一个符号(但是观音世界里的符号太难画了,我们暂且用小写英文字母串来代表),就好像人类用自己的 10 根手指对应 0 到 9 这 10 个数字。同样的,就像人类把这 10 个数字排列起来表示更大的数字一样,ta们也把这些名字排列起来表示更大的数字,并且也遵循左边高位右边低位的规则,相邻名字间用一个点分隔,例如。

2023-04-18 21:24:57 122

原创 PTA 逆散列问题

给定长度为 N 的散列表,处理整数最常用的散列映射是 H(x)=x%N。如果我们决定用线性探测解决冲突问题,则给定一个顺序输入的整数序列后,我们可以很容易得到这些整数在散列表中的分布。例如我们将 1、2、3 顺序插入长度为 3 的散列表HT[]后,将得到HT[0]=3HT[1]=1HT[2]=2的结果。但是现在要求解决的是“逆散列问题”,即给定整数在散列表中的分布,问这些整数是按什么顺序插入的?

2023-04-13 22:17:52 52

原创 PTA 玩转二叉树分数 25

给定一棵二叉树的中序遍历和前序遍历,请你先将树做个镜面反转,再输出反转后的层序遍历的序列。所谓镜面反转,是指将所有非叶结点的左右孩子对换。这里假设键值都是互不相等的正整数。

2023-04-13 20:32:31 69

原创 PTA 装配线与工作站 分数 25

某汽⻋公司在有多条装配线的⼯⼚内⽣产汽⻋,⼀个汽⻋底盘在进⼊每⼀条装配线后,在每个⼯作站会在汽⻋底盘上安装不同的部件,最后完成的汽⻋从装配线的末端离开。每⼀条装配线上都有 n 个⼯作站,装配线i的第 j 个⼯作站 用S(i,j)表示, 在两条装配线相同位置的⼯作站执⾏相同的功能,但由于⼯作站是在不同的时间建造的,并且采⽤了不同的技术,因此,每个⼯作站上完成装配所需要的时间也不相同。

2023-04-13 20:14:35 56

原创 个人链式前向星迪杰斯特拉模板

【代码】个人链式前向星迪杰斯特拉模板。

2023-04-13 13:03:23 57

原创 PTA N进制高精度加法 (分数 20)

到底应该怎样理解进制呢?首先得有“一个”的数量概念,然后就是这样的:把用来表示数量的符号依次排列,例如: q w e r然后定义最前面的符号为“零”,即“没有”,后面的符号表示的数量依次比前一个符号多“一个”进制就这样产生了: 例如当我们数数,依次数到 q w e r ,再往后数一个,符号不够用了,那么就写成 wq并且,我们把这种进制命名为“wq”进制。感觉怪异吗?

2023-04-12 21:02:59 210

原创 PTA 去火车站 (25分)

寒假到了,小明准备坐火车回老家,现在他从学校出发去火车站,CC市去火车站有两种方式:轻轨和公交车。小明为了省钱,准备主要以乘坐公交为主。CC市还有一项优惠政策,持学生证可以免费乘坐一站轻轨(但只能乘坐一站)。小明想尽快到达火车站,请编写程序为小明找到一条从学校到火车站最快的路线及换乘轻轨的方案。假设换乘时间忽略不计,公交车与轻轨站点相同,但线路和速度不一定相同,所有线路都是双向的。可以第一站就乘坐轻轨,也可以最后一站乘坐轻轨,也可以在中间某站坐轻轨。

2023-04-12 20:55:58 213 3

原创 热~点~新~闻~(PTA,分数25)

我们可以利用搜索引擎搜索网页等资源,再借助一些工具就可以生成这样的“词云”:嫑犯愁,现在不要求生成这样的词云,而是换个简单些的要求:对于输入的若干篇新闻报道以及若干个搜索关键词,统计输出包含各关键词的新闻篇数,并输出包含最热关键词的新闻概要。图放不出来。

2023-04-10 21:30:54 130

原创 PTA 吸血鬼素数

1994年,美国数学家皮科夫在一篇文章中首次提出了吸血鬼数。如果一个2n(n是自然数)位的自然数等于自己各个数字任意组成的两个n位数的乘积,那么这个自然数就叫吸血鬼数。其中这两个n位数都被称为獠牙或尖牙。比如1260=21×60,所以1260是一个吸血鬼数。注意两个尖牙的个位数不能同时为0,例如虽然126000=210×600,但126000却不是吸血鬼数。在此基础上,2002年,数学家里维拉定义了吸血鬼素数。如果吸血鬼数的两个尖牙都是素数,则这两个尖牙都叫吸血鬼素数。

2023-04-02 21:34:31 18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