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增强

107 篇文章 2 订阅
69 篇文章 1 订阅

训练时增强

数据增强主要是为了满足多变的测试场景,翻转 flip / 裁剪crop / 变色(colorjittor) 是最常用的

  1. 工具:https://github.com/aleju/imgaug
  2. 自动的增强方法:Autoaugment: Learning augmentation strategies from data
  3. 把多种颜色变化通过参数的形式结合在一起:亮度、对比度、饱和度、色调 torchvision.transforms.colorjittor(brightness, contrast, saturation, hue)

测试时增强

  1. 如 imagenet 上 做的 图片正中间裁剪 (centor crop),把短边留下,长边裁剪到正方形,resize到224x224
  2. 测试时增强会增加开销。但比赛中可以用,例如多种随机crop

数据增强和数据分布

  1. 图片增强一般不改变数据分布,因为不改变每个类别的样本数量。
  2. 图片增强因为是随机的,所以可以看作是均值不变、方差变大
  3. 图片增强会带来数据量增加、数据多样性增加
  4. 训练和测试数据的分布要保持一致,不是指的pixel层面,一般是指的每个类别的样本数量,各种 shift (ics, domain shift 等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