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二

我们似乎陷入僵局了。

我先从最初的计划来一遍:这个系统是用来减少动物尤其是珍稀野生动物穿越公路时与过往车辆相撞事故的,是保护珍稀野生动物的一个方案;这个系统一个典型的监控-信息处理-发布的控制模型,信息的处理和控制必须是系统核心功能环节,并且以****为处理单元,这是符合要求的。这个系统的信息采集是应当比较单一化的,采集节点不能做得很复杂,要求体积小,功耗低,可靠性高,适合野外自然环境下、长期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工作,自我维护。由于信息采集与信息需求的地理距离(一般情况下不在同一个地方),所以需要通过某种途径将信息从采集点传递到发布点,然后从发布点递交到接收点。这种信息传播不必是一直保持忙碌的,而应当是应对式的——有请求才有忙碌。因为该系统监控的事件和信息的请求不是在时间轴上均匀分布,大多数时间是空闲的,某些时间区间是密集的,某些情况下有大量零星突发点……(考虑各种环境下动物穿越公路的可能模型)这样可以控制住节点的最低必要功耗。采集到了信息后,首先是信息的传播-处理,处理可以集中,也可以就地处理,也可以协作式处理。单个节点处理量的减少,可能会导致节点间的通信量增大,比如目标信息需要多个节点信息进行综合考虑时。如果目标信息由单个节点提供足以满足,那么问题落到信息的发布这一个环节,我们需要一种途径,将信息传送到需要这个信息的地方,或者说,我们需要一种机制,能对临时的请求作出响应,将有用的信息(在哪?)回答给请求者(谁?在哪?)这里的设计目标是,这种传送或者说响应要快,才能起到预防的作用。信息在发布点发布到请求者,请求者需要根据信息采取适当的响应。根据简单原则,请求者不应当很快的又发出另一个请求,保证信息渠道的畅通和高效使用。请求者请求的信息应当是足够的,没有冗余的,并能迅速计算出对策的,通过一个接口到达最终用户。

---------tireso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